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油田公司新能源 产业布局“再下一城”
乌尔禾区70万千瓦风光发电合资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暨启动仪式举行
高宇飞

    项目意义

    1 将对实现油田多能融合、用能结构优化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2 将成为企地合作、绿色发展的示范,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

    3 将有力推动区域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造福地方社会民生

    新疆油田公司新能源产业布局“再下一城”——

    6月30日上午,乌尔禾区70万千瓦风光发电合资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标志着新疆油田公司新能源发展再次迈出实质性一步。

    克拉玛依市委书记赵文泉出席仪式,新疆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杨立强出席仪式并讲话。

    新疆油田公司与国家电投广东电力有限公司、远景能源有限公司、克拉玛依龙达家宁售配电有限公司现场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也是四方合作建设的首个项目。

    杨立强表示,能源行业电动革命、市场革命、数字革命、绿色革命方兴未艾,能源结构向绿色低碳转型已是大势所趋。乌尔禾区70万千瓦风光发电合资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暨启动仪式如期举行,是新疆油田公司新能源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推进企地融合发展、绿色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标志着推进四家企业强强联合、务实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标志着推进油田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三步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项目的启动实施,必将对实现油田多能融合、用能结构优化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必将有力推动区域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造福地方社会民生。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合作伙伴和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乌尔禾区70万千瓦风光发电合资合作项目必将成为企地合作的典范、绿色发展的示范,必将进一步推动地方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

    克拉玛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钱志福,国家电投集团广东电力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石彦彪,克拉玛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乌尔禾区委书记薛宏舜,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雷鸣,远景能源有限公司客户总经理钟毅,新疆油田公司副总经理滕卫卫,克拉玛依龙达家宁售配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志鹏等领导和来宾出席仪式。新疆油田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安全总监臧传贞主持签约暨启动仪式。

时间:2022-07-05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