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朗诵者: 我们歌颂新疆油田

本版未署名图片均由本报特约记者 张睿 摄 参加此次专题片摄制的朗诵者。

    编者按

    6月30日,新疆油田公司发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配乐诗朗诵——《我们是新疆油田》视频,迅速在网络上掀起了观看、点赞、评论和转载的热潮。发布不到10个小时,该视频在网络上点击量即达到20多万人次,新疆油田微信公众号留言区评论数量突破了上限。广大网友被视频中深情的诗句、震撼的画面和动人的音乐深深感染和打动。

    片中的诗歌朗诵者和说唱歌手,全部来自于新疆油田公司不同的岗位。朗诵排练是一个艰苦的过程,有时一句话要重复几百遍、上千遍,但朗诵者们始终精神饱满,始终饱含热情。因为在大家的内心深处,蕴藏着对新疆油田无比的热爱。在录制过程中,有的朗诵者激动得流下了热泪。今天,本报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这些朗诵者和说唱歌手在参与《我们是新疆油田》的排练、录音和拍摄制作过程中的心路历程。

    石油情早已融入我的血液

    ●管晶(重油开发公司)

    我是新疆油田的“油三代”,从小就听爷爷和父亲说他们参加石油会战的故事。迎风斗雪、人拉肩扛……他们的故事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让闻着油味儿、听着抽油机轰鸣声长大的我,选择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不为别的,只因为石油情早已融入我的血液。尽管时代在变化,新疆油田在进步,但三代石油人“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从未改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石油人,我将用实际行动品读父辈对石油的热忱,践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铮铮誓言。

    骄傲与自豪感油然而生

    ●王东(新港公司)

    从玛湖的茫茫戈壁到南缘的断裂带,从风声呼啸的魔鬼城到巍峨的博格达峰,十几天的时间,我们长途跋涉1000多公里,辗转百口泉、风城、石西、陆梁、吉庆等各大油田及呼图壁储气库,一路见闻和艰苦的排练录音,让我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认知。作为一名“油三代”和一位已经在新疆油田入职13年的员工,一路走来,我以第一视角亲历并见证着新疆油田的现代化发展进程,骄傲与自豪感油然而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今后我会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去,提升本领、履职尽责,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贡献自己的力量。

    每一句诵读都诉说着热爱

    ●孙静文(公司党委宣传部)

    每次参加新疆油田的文化创作活动,我都有新的感触:在喧嚣的时代,重新把目光投入最简单也最丰富、最质朴也最深刻的诗歌世界里,每一句诵读,都诉说着我对新疆油田的深情与厚爱,传递着对公司发展的信心与期盼,刻画着对企业文化的认同与归属。

    石油人拼搏画卷徐徐展现

    ●田波(实验检测研究院)

    一首《我们是新疆油田》,让石油人拼搏的壮美画卷徐徐展现在眼前。参与此次朗诵,我不仅拓展了知识面,还深深地感受到了新疆油田从无到有、持续发展的脚步铿锵。我更进一步体会到了诗中所蕴含的美好情感,激发了“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豪情壮志。在这首诗歌里,我可以尽情放飞自己的心灵,让思维在准噶尔之原跳跃。

    精益求精,展现石油人风貌

    ●张海燕(开发公司)

    在为期两周的排练、录音和拍摄期间,我们团队充分发挥了新疆石油人的拼搏精神,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天气炎热、拍摄战线长等一系列困难,圆满完成了任务。拍摄时,我们从朗诵的诗词内容到画面的设计演绎,精益求精,不断追求完美,力求展现出新疆石油人“安下心、扎下根、不出油、不死心”的精神风貌。今后我将继续葆有这种精神,为新疆油田公司早日建成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有幸接过了接力棒

    ●吴子鹏(数据公司)

    从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到北庭都护府,我沿着父辈们奋斗过的足迹,在戈壁荒滩领略他们建设的祖国西部“石油战舰”的风采。看着那一排排整齐的抽油机,将祖国工业发展赖以生存的“血液”从深埋的地层中源源不断地开采出来,我内心震撼不已。在眼前这片土地上,几代石油人为祖国献石油的使命薪火相传,我有幸接过了接力棒。我相信,“共和国的石油长子”必将在我们手中赢得更好的未来。

    继续谱写石油人青春之歌

    ●肖霞(采油一厂)

    我非常荣幸参加了此次创作活动。在拍摄过程中我重新了解了新疆油田的发展史,与大家共忆那段峥嵘岁月。在恶劣的环境中,老一辈石油人因油而来,为油而留,他们是平凡的,也是伟大的,我衷心向他们致敬!如今的克拉玛依已是高楼林立、环境优美,油田生产现场也实现了信息化、自动化。玛湖油田成为世界级新发现,吉木萨尔页岩油得以有效开发,克拉玛依油田迎来了她的第二个春天。这背后,正是一代代石油人谱写的青春之歌。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倍感自豪和骄傲。我会在这片红色的热土上,继续挥洒自己的青春,为建设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谱写出更加动人的石油之歌!

    这是一次心灵的洗礼

    ●李泽华(采油二厂)

    参与这次朗诵及拍摄任务,对我来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对我触动极大。时间虽短,收获颇丰。在诗歌里,我看到几代新疆石油人为寻油田踏遍荒漠,听到他们用脚步唤起潜藏的油龙,感受到他们用行动将石油精神铭刻隽永。无论是用汩汩油流深情诉说的193井,还是绿树成荫的“沙漠明珠”石西陆梁,抑或是天山脚下新兴的国家级陆相页岩油示范区,为国奉献能源皆是我们心之所想、心之所念!富足的油气资源、奋发的精神风貌、日新月异的开发技术,必将凝聚成为我们建成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的坚定信心!

    仿佛正与石油先辈并肩纵览

    ●吴峻杰(百口泉采油厂)

    穿梭在诗句行间,行走在油田之上,我仿佛正与石油先辈们并肩纵览曾经的创业成果。准噶尔之原黄沙阵风今犹在耳,目光所及却是“沙漠明珠”绿荫鸟语生态净秀。从地面井架林立生机盎然,到地底钻机轰鸣油龙攒动;从玛湖千米深处砾岩油藏的勘探开发,到独具地利之势的吉木萨尔凹陷处新能源发电,每一项崭新的事业都深刻诠释着先辈与后辈不断赓续的使命交接。创业之路纵使黄尘扑面,但绿水青山从不枉石油儿女的脚步恳切!我们拥有过辉煌,我们更在创造精彩!

    引起灵魂深处对石油精神的共鸣

    ●蔺媛(公司党委宣传部)

    每逢朗诵声起,那重复过无数遍的诗句,总会带领着我的思绪径自去往那条通向油田的道路。林立的井架、成排的抽油机以及石油人火热的身影,每到一处所留下的记忆片段都与诗词交相辉映,每一幕坚定而有力的画面,都会引起我灵魂深处对石油精神的再一次共鸣。我们是幸运的,能够亲眼见证新疆油田的崛起;我们更是幸福的,能够亲身参与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的建设。未来的征途上,我们必不负使命!

    我们就是新疆油田!

    ●卢杰铭(油气储运公司)

    《我们是新疆油田》这部作品用“流行说唱+经典朗诵”的独创演绎方式歌颂赞美了新疆油田,身为新疆油田的一名青年员工,我很荣幸能够参与这支作品的演绎,用音符、用心、用爱来诠释对新疆油田的情感。亲身经历着新疆油田日新月异的变化,我深感骄傲与自豪。我们在这里见证历史、见证发展,我们在这里奉献,在这里奋斗,我们就是——新疆油田!本报特约记者 徐志远 摄

时间:2022-07-05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