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加强风险管控 实现稳产增产
石西油田作业区全力抓好夏季修井作业现场管理
陈宝才

    ●躺井扶正120口,其中计划工作量55口,新增工作量65口

    ●检泵120口井、恢复203吨

    ●为65口井采取措施、增加116吨

    ●新井2口、增加27吨

    ●外围井2口、增加22吨

    6月30日,石西油田作业区井下监督刘国军正冒着高温对大修井SH1104井进行旁站监督。当天,刘国军和同事先后完成19支常规队伍、20井次的小修监督工作。

    进入二季度后,石西油田作业区抓住上产的黄金季节,认真谋划、精心部署,对各区块的单井进行认真摸查;要求地质部门技术人员优选措施、优化工序,遏制老井产量递减态势;加强修井作业区全过程管理,确保修井后能实现稳产增产。

    小修作业全部铺开后,该作业区相关业务部门严格按照“强化管理、责任归位”的要求,对现有的井下作业队伍进行了严格验收。从加强现场监管、多层次组织安全培训入手,不断夯实夏季小修作业的安全基础。

    在每一个小修现场,该作业区指派的修井监督都会严把现场监督检查关、井控安全隐患整改销项关。每天开工前,他们都坚持严格按照油田公司新版井控细则,逐项与施工单位进行“五交底”,并按照验收表的内容逐项对照检查确认。

    在施工过程中,一旦在检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监督人员会立即要求施工单位停止作业,并责令整改,严格按照整改销项制度,密切跟踪整改进度与质量,确保每一个隐患得到彻底销项。

    二季度是油田夺油上产的黄金阶段,石西油田作业区千方百计克服高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持续加强小修会战监督工作,筑牢了小修会战安全“防火墙”。

    截至目前,该作业区先后完成躺井扶正120口:其中计划工作量55口,新增工作量65口。检泵120口井、恢复203吨;为65口井采取措施、增加116吨;新井2口、增加27吨;外围井2口、增加22吨。

时间:2022-07-05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