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开工之战 打好头阵
克石化公司主体装置进入开工环节
屈斌 杨玲

    7月1日,克石化公司2022年度大检修首个通过验收的Ⅱ套制氢装置(日加工量3500标方/小时),进入点炉氮气循环升温阶段,为下一步生产出高纯氢气做着准备。

    “今天,无论干到多晚,都要全面完成制氢装置氮气气密的漏点处理工作,以装置最佳状态迎接明天验收。”6月29日下午5时,该公司炼油第二联合车间技术干部雷涛通过对讲机对属地及参与气密工作的保运人员发出动员。说罢,他又急忙赶往装置的下一个漏点整改处,转身时,他帽檐下头发溢出的汗水顺着脖颈不断流淌。

    6月30日上午,克石化公司组织大检修工程项目进行首套联合装置验收,炼油第二联合车间的Ⅱ套制氢装置和90万吨/年柴油加氢装置顺利通过开工验收。

    “拆除界区盲板、法兰,倒通系统流程,建立氮气循环,通过氮气气密查找漏点……”雷涛说,“验收前,我们充分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并针对装置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按照计划,7月2日我们就要生产出合格的氢气。”

    据雷涛介绍,通过验收后的当天,他们就进入了装置开工的各项启动程序中。由于肩负为其他临氢装置提供氢气的任务,Ⅱ套制氢装置一直以来都是大检修工程中最晚停工,最早开工的主体装置。

    克石化公司所有装置的验收、开工,都是按稠油、稀油序列有计划地实施。Ⅱ套制氢装置作为“头部”环节,打好头阵至关重要。“大检修各个工程项目之间,往往环环相扣,也就是所谓的牵一发而动全身,如果有一处‘掉链子’,就会影响后续装置的开工生产,从而耽误大检修的整个进度,打破公司生产计划。”雷涛说。

    为了保证检修期间的安全、平稳、顺畅,该车间全员每天都是早晨8时就到现场,晚上11时左右才回家,中午一般也只留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吃饭。

    “每天3万步,是这一个多月以来我们每个人的平均步数。”“在近40摄氏度的高温下,戴着防尘呼吸面罩,清理火炬罐和电脱水罐里的油泥污最是‘煎熬’。”“自检修之日起,大家没有一个休息日,全部都在连轴转,为了完成任务,大家都拼尽了全力。”作为第一个完成开工任务,进入开工阶段的炼油第二联合车间Ⅱ套制氢装置员工回想起检修时的日子,纷纷感慨道。

    据了解,截至7月2日,克石化I套蒸馏、Ⅱ套高压加氢等六套主体装置通过开工验收。7月2日上午12时许,作为“龙头”工艺生产装置的I套蒸馏装置启动原料泵进油,这也意味着克石化经过近50天的大修后的开工生产序曲工作正式启幕。

时间:2022-07-05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