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每一滴汗水 都是责任见证
——克石化公司“大检修人”鏖战高温小记
杨玲

六月十九日,克石化检修人员正在疏通加热炉炉管。本报通讯员 王恩红 摄

6月9日,一位检修人员在奋战后小憩。 本报通讯员 李雪 摄

6月7日,一位检修人员在更换新阀门。 本报通讯员 王晓阳 摄

    6月23日中午,我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龙镇的气温已升到40摄氏度,这里是克石化公司的所在地。经过1个多月的奋战,克石化公司大检修已进入攻坚的关键阶段,高温天气并没有阻挡参与大检修人们的工作节奏。

    这个时段,街上少有行人,可在克石化公司厂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行走在厂区1号门正对的主干道上,似火骄阳下,忙碌的身影来来回回穿行而过……

    在I套蒸馏装置,施工人员正对装置常压塔顶的直径600毫米的管线进行吊装焊接,这是该装置此次大检修中300余个电气焊项目中的最后一项。

    电气焊作业位于塔顶48米处的平台。当施工人员攀上平台,除了感受到迎面涌来的热浪,空气中没有一丝凉风,十几吨的弯头管线被吊车稳稳地在悬在焊口对接处。

    站在地面,仰脸望去,没一会儿工夫,口罩裸露处的皮肤就被晒得隐隐发疼,除了工服被汗水浸湿后带来的黏腻感,甚至能感受到来自劳保鞋底的热气。

    这项工作要连夜加班干到晚上11时左右,属地单位、施工方监护人现场寸步不离,不时向顶着高温、在高处作业的施工人员致意。

    按照大检修计划,I套蒸馏装置在6月24日全部结束电气焊工作,开始着手封人孔、清地漏等开工验收前的准备工作,6月26日开始引入蒸气试压,7月1日开工验收、装置进油。

    开工方案已编制完成,对于开工阶段每个关键控制点,以及关键开工步骤,炼油第一联和车间副主任李正强在心里不知反复推演了多少回。班组人员则一边着手大检修工作,一边积极参与开工操作规程的培训学习。

    事实上,从5月20日I套蒸馏成为首个通过停工验收的装置后,连续1个多月,参与大检修的所有克石化干部员工便早出晚归、披星戴月地奋战在大修现场,没有休息过一天。一切有条不紊,一切踏上节奏,一切安全受控。

    在II蒸馏装置外操室,技术人员正与施工方商讨当前大修现场急需解决的问题。已晒得黝黑的50岁的监护人玉素甫江匆匆进到外操作室,与施工方签订新增作业票。

    在催化装置,虽然已过了最繁忙交叉吊装的时段,可在装置外操作室前,依然矗立着6台吊车,同时进行高处吊装作业,高耸的吊臂仿佛直冲云霄。

    在换热器平台下负责吊装的监护人薛磊挂在脖子上的毛巾干了又湿、湿了又干;负责分馏区监护的段超干脆把用来擦汗的毛巾固定在安全帽;泵房前的女监护人厉江挥汗如雨,安全帽下被汗浸湿的短发一缕缕地紧贴着额头和鬓角……

    此刻,在脱硫装置现场,科技处工作人员张勇、尹宏及相关专业处室工作人员与属地单位正在对脱硫催化剂问题现场商讨,制订方案。汗珠顺着他们的脸颊、帽带一路滑落,打湿了睫毛、浸湿了工服……

    每一滴汗水都是一份责任的见证。高温“火炉天”在给大检修工作带来严峻挑战的同时,也见证了克石化公司全体员工勠力同心、鏖战高温、高质量完成大修的决心——确保装置检修一次交工合格率100%,保证装置完好交接,实现装置一次投料成功。

时间:2022-06-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