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校企联合,共推 产学研用一体化
油田公司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座谈
姜晶华

    ◆新疆油田公司方面:

    希望围绕渗流机理基础研究、高温高压技术、CCUS/CCS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卓有成效的深度合作

    ◆教育部校建中心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方面:

    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新能源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打造产教融合的“新典范”

    6月22日,新疆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杨立强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李平、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陈峰一行座谈交流。

    新疆油田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林生主持座谈会。双方分别就科技创新、企校合作、发展阶段成果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交流。

    陈峰祝贺新疆油田今年以来在勘探开发、新能源等领域取得的成绩,并感谢油田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等方面给予的支持。他表示,双方在长期的校企合作中积累了深厚友谊,实现了共赢发展,希望双方创新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新能源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打造产教融合的“新典范”。

    杨立强欢迎李平、陈峰一行到新疆油田走访交流,并感谢学校多年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当前,新疆油田公司正在全力推进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建设,着力构建“油气热电氢”多能互补格局,推进CCUS/CCS“双千工程”建设,担当端牢能源饭碗的“主力军”。他希望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一道,深化原油、天然气、新能源三大业务领域的合作,立足现场实际与难题,聚焦致密油、页岩油、凝析气等勘探开发需求,围绕渗流机理基础研究、高温高压“卡脖子”技术、CCUS/CCS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卓有成效的深度合作,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共同为新疆“双碳”目标的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疆油田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刚,公司副总经理、总地质师刘国勇,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雷玉江,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常委、副校长,克拉玛依校区党委书记、校长梁永图,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时间:2022-06-2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