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小黄”正式上岗啦!
采油二厂推广新型电动车助力油田绿色发展
郝建美 王涛

采油二厂员工正准备驾驶小黄电动车去巡检。 本报通讯员 王涛 摄

    “小黄”有哪些优点?

    舒适:  车内设有空调,员工巡检途中冬暖夏凉不受罪

    环保:  可以积极响应“双碳”号召,逐渐替代燃油车

    高效:  电动车充电一次,续航里程最高可达约170公里

    “‘小黄’,下午工作开始啦,我们出发!”6月21日15时,克拉玛依油田正处在新一轮的高温天气中,采油二厂注输联合一站维修班员工柳雨萌却神色轻松地走向了院子里崭新的黄色电动车。

    这是采油二厂为方便员工巡井特别配置的电动车,因为通体呈明黄色,大家都亲切地称它为“小黄”。

    “现在,我们不仅不用每天走路巡井,电动车里还有空调,整个巡检途中冬暖夏凉,再也不用受罪了。”柳雨萌说。

    近年来,采油二厂持续推进绿色油田建设,在巡井作业中用电动车逐渐替代燃油车。2019年至2021年期间,该厂相继购置了101辆红色电动皮卡,助力节能减排。

    今年,为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要求和集团公司“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三步走战略,采油二厂继续采用电动车替代燃油车,并对电动车车型进行了升级,精心挑选引进了这批“小黄”电动车。

    今年1月,采油二厂在面积10万平方米的大型新建站——注输联合一站投放了4辆“小黄”进行试验,运行近半年来,效果良好,“小黄”更是受到了该站员工的一致喜爱。

    “‘小黄’机动方便,节能环保,有了它,我们工作效率高了很多,大家也更有干劲儿了。”柳雨萌说。

    采油二厂生产运行科主管汤泽宙介绍,电动车比燃油车更环保、更节能。相比之前的红色电动皮卡,“小黄”在舒适性、续航能力和安全性上也有了很大提升,充电一次续航里程最高可达约170公里。今年,采油二厂计划引进104辆“小黄”,并按照1:2的比例,用2辆电动车替换掉1辆燃油车。

    本周,共40辆 “小黄”在采油二厂的6家基层单位正式上岗。

时间:2022-06-2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