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包斌洋: 大修是青年成长的加速器
娄林毅 金玲

    6月2日,记者见到包斌洋时,他刚挨了车间主任一顿批评,正感到有点小郁闷。

    原来,克石化大检修已进入全面检修阶段,作为炼油第一联合车间催化装置的工艺技术员,包斌洋这天正在全力推进6台机泵更换项目土建部分的工作。

    在忙碌中,包斌洋注意到马上要开始施工的机泵旁还有1台机泵,他查看现场后,认为安全距离足够,随即允许施工单位按照预先方案开始施工,没有对旁边的这台机泵采取隔离防护措施。

    “现在很多项目都在同时作业,作业环境不比平时。不做好隔离防护,施工过程中损伤了其他机泵怎么办?”车间主任现场检查时发现了问题,神情立刻严肃了起来,“安全风险控制必须做到万无一失,之前都强调过很多遍了,一定要注意现场风险识别!”

    “批评非常正确,我完全接受。作为现场工施工作业的负责人,我应当具备在大修复杂环境下识别风险、控制风险、保证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包斌洋这样理解车间主任的批评。

    他立刻行动,先暂停现场施工,再用彩板、架杆给机泵做好遮蔽隔离防护工作。一切工作做到位并通过检查后,才允许承包商继续施工。

    包斌洋有个随身携带的小本儿,今天干什么、干到什么进度、明天需要协调什么、解决什么问题等等,记录得满满当当。

    这天,他把自己这个“教训”也记在了小本上。

    参加工作仅3年,第一次参加大检修的包斌洋,没有拿缺乏经验来为自己开脱责任。而他坚持学习、善于总结、勇于担当的良好素质,正是他成为车间最年轻的工艺技术负责人的根本原因。

    2022年3月,车间大检修项目负责人全部落定,除了6台机泵更换项目土建部分外,在包斌洋的名下还有气压机复水器更换、装置火炬罐容器更换等项目。

    “刚看到任务安排表,说实话我也发怵,怕自己担不下来,影响项目进度。”包斌洋说。“可身为一名青年团员,我不能认输。”他给自己鼓劲儿,下定决心努力做好工作。

    不仅如此,包斌洋还暗暗给自己确定了一个新目标:“我要掌握更多技能本领,尽快成为装置的专家。”

    从此,他便“缠”上了师傅们。“你这是要掏空我们的‘老本儿’啊!”师傅们一面开玩笑,一面毫不吝啬地倾囊以授,帮助他一遍一遍完善方案,做好他前进的后盾。

    现在的包斌洋从早忙到晚,充实而满足。尤其让他感到满意的是,6台机泵更换项目基础施工总体进度比计划提前了1天。

    “大修,是我们青年成长最好的加速器。”拿起安全帽,起身要去检修现场的包斌洋说。

时间:2022-06-2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