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中共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测井研究所总支部委员会
致敬伟大历程 辉映本色初心
——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共产党员风采展
屈斌

    编者按:

    百年征程映初心,踔厉奋发向未来。在过去的一年中,中油测井新疆分公司全体党员在公司党委领导下,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更有这样一批党组织、党员代表始终走在前列,他们作风形象正、工作业绩优、奉献精神佳,充分发挥着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昂扬的斗志建功新时代。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中油测井新疆分公司评选出了2021年“两优一先”,让我们一睹他们的风采。

    “两优一先”名单

    先进基层党组织(3个)

    ◆ 测井研究所党总支 ◆ 测井第二项目部党支部 ◆ 测井第三项目部党支部

    优秀党务工作者(6名)

    优秀共产党员(26名)

    测井准东项目部党总支:

    方金川  李海龙  李泉星  苗关启

    测井第二项目部党支部:

    宋  强

    测井第三项目部党支部:

    郭文强

    测井第四项目部党支部:

    夏  辉

    测井第五项目部党支部:

    范大明

    测井第六项目部党支部:

    邓兆元

    测井第七项目部党支部:

    张永亮

    测井研究所党总支:

    付井喜   穆永利   张   凯

    张   麟   张    玮

    实训与信息中心党支部:

    尉吉江   肖   勇   李德海

    生产服务站党支部:

    徐    军   阿合买提·依明

    李永胜

    机关党支部:

    顾雪燕   蔡天泽   马旭成

    倪兰英   谭晓斌

    挺立科研一线的战斗堡垒

    先进党组织

    ●组织简介

    现有163名员工,其中党员63人,是集测井、地质、地震、油藏描述与储量计算、岩石物理实验、技术研发、计算机技术等多学科为一体的跨专业综合研究单位

    ●主要荣誉

    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中油测井先进基层党组织、中油测井先进集体、中油测井青年文明号、陕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组织风采

    测井研究所党总支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加强党的领导、引领组织发展的关键和根本,夯实理论基础,补足精神之钙,铸牢信念之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科学指引,指导实践工作,激发发展动力。

    创品牌,提升技术服务

    测井研究所党总支结合生产特点,不断探索党建工作和科研生产的融合方式,全力打造出“解语系纽带释惑现油藏”“立足岗位做贡献 创先争优保生产”“油田开发服务堡垒 测井技术推广先锋”“勘探评价觅发现科研攻关勇创新”4个支部品牌。以“四品牌”为抓手,不断提高党组织生活质量,促党建工作与科研生产有机融合、协调发展。

    该所党总支与新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油藏评价研究所党总支,联合开展党建互联共建。在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业务融合等方面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将共建“软实力”转化为了科研生产“新动能”。

    推先进,队伍建设聚合力

    为进一步完善导师带徒、技术大讲堂、劳动竞赛等多项人才培养计划,测井研究所党总支积极推进“夯基础”“促提升”双模式培养战略。同时,采用“三帮一带”措施,推动大岗位设置,培养复合型技术人才,推进信息保障、解释应用、技术攻关等人才梯队建设。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模范就是一座丰碑。为此,该所党总支为不断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计划、有目标地培养领军人物,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工会、共青团日常工作紧密融合,充分发挥发展先锋先进的榜样引领作用,形成了全员“你追我赶、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王晓娟

    王晓娟

    优秀党务工作者

    基层项目部“领头雁”

    ◆职务:准东项目部党总支副书记、副经理

    ◆主要荣誉:

    集团公司党建微型党课一等奖、中油测井优秀党务工作者、中油测井支持保障工作先进个人

    王晓娟200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43岁的她,已从事党务工作17年。

    她作为准东项目部党总支副书记,以“抓制度促党建、抓党建促生产”党支部建设为工作目标,凝聚、带领团队,引领项目部发展,打造了一个富有活力、团结向上的基层党组织。

    她突出思想引领,牵头制定党建工作管理办法5项,并层层分解责任、传导压力,确保每个环节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

    她参与撰写分公司党建课题,总结提炼基层工作案例,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认真谋划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主题教育宣讲,促进项目部整体作风转变、能力提升、意识凝聚。

    她创新载体建设,加强统筹协调。通过查摆问题、座谈交流、细化运行大表等措施,积极推动项目部“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有机融合。

    与此同时,她积极探索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以党建联合共建为动力、以支部联合共建为载体,加强与准东采油厂沟通交流,促成项目部与彩南作业区开展党建互联共建,搭建了与准东采油厂交流的新平台,促进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

 

赵青峰

    赵青峰

    员工群众的“引路人”

    ◆职务:第二项目部党支部书记

    ◆主要荣誉:

    西部钻探劳动模范、西部钻探首届“十大优秀青年”、中油测井优秀党务工作者

    赵青峰199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45岁的他,始终扎根基层,辛勤耕耘。

    他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他以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以“创建一流站队、争做优秀员工”为工作重心,围绕“党建十项”任务忠诚履职、积极作为,重视把握员工思想动态,促进党务工作有的放矢。

    他注重“知行合一”,倡导员工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发挥自己的天赋,将工作和学习融入生活当中,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

    他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筑牢坚强堡垒。突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突出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突出质量提升,夯实基层战斗堡垒。紧密围绕项目部中心工作,将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同讨论、同研究、同部署”,促进两者有机融合。

    他着力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结合“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收集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并落实办理;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及健康管理工作,确保员工身心健康,切实提升员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指数,提高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王双泉

    王双泉

    基层自治的践行者

    ◆职务:第五项目部党支部书记

    ◆主要荣誉:

    西部钻探科技进步奖、中油测井国际事业部安全先进管理个人、中油测井新疆分公司委员会优秀共产党员

    王双泉200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42岁的他,始终兢兢业业,恪尽职守。

    他按照“整体推进、全面提升”的工作思路,以巩固提升为抓手,以实施党建工程为载体,积极推进分公司基层党建自治工作。

    他默默无闻地忙碌在党务工作的第一线。通过进一步推动党支部信息化、便捷化,他完成党建信息化平台2.0版本维护工作,高效能发挥“石油党建”信息化平台作用,按时完成人员转接及整建制划转;督导部分支部完成换届选举及支委增补工作,圆满完成党员发展工作,2021年发展党员10名;重点完成《新疆分公司推进基层党建“三基本”建设与“三基” 工作有机融合任务清单》;协调、参与并组织完成集团一等奖党建课题《关于创新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提升的方法路径研究》。

    他全方位探索开展党支部互联共建,以共建促双方党建工作提升和高质量发展。2021年,分公司所属党支部已与油田等单位签订互联共建协议12个,占支部数量75%以上,各共建党支部先后联合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技术交流、专题讲座等特色“三会一课”19场次,通过互联共建,有效促进了分公司与内外部单位的沟通交流、合作发展。

  

孙运强

    蔡天泽

    优秀共产党员

    务实高效  锐意进取

    ◆职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

    ◆党龄:7年

    ◆工作信条:“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切实履行“今日事今日毕”。

    29岁的蔡天泽,自入党第一天起,就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于律己。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真正做到时时讲政治、事事顾大局。

    他不断提升自身参谋能力、服务能力、落实能力,注重“吃透上情、把脉下情”抓学习,促进各项工作务实高效。通过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他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切实履行“今日事今日毕”。

    他坚持实事求是的文风,注重从实践中总结提炼生动经验、鲜活语言,不断提升宣传稿件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2021年撰写各类文稿21篇,并精准全面实时关注行业趋势、竞争动向,加强与服务单位密切沟通,及时获取油田生产信息,定期刊发《信息简报》,提高信息传递时效和参谋助手水平。

    作为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他狠抓组织、协调、督查机制建设。突出做好中油测井公司及新疆分公司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等事项督查。围绕该公司重点部署、重点安排,加大“一事一办”力度,联合机关各部门抓好督查问效,有力提高了抓落实的执行力和穿透力。

李  航

    夏  辉

    初心如磐  奋勇争先

    ◆职务:第四项目部副经理

    ◆党龄:14年

    ◆工作信条:爱岗敬业,踏实可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践行初心和使命。

    36岁的夏辉,始终践行初心,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发扬测井人优良传统,爱岗敬业,踏实可信,落实各项岗位职责任务。

    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项目部业务整合后快速掌握测井新工艺,并组织作业队对新工艺进行风险辨识,制定控制措施。同时,深入一线,全过程监督,督促作业队快速掌握新工艺的关键点。

    在生产组织工作中,他紧盯生产形势,拓展思路,精准协调项目部生产、物资调配等工作,促进全员形成合力保障生产;在工程技术工作中,他组织召开工程技术质量总结会3次,开展各类培训10余次,组织技术考试5次,促进项目部专业技术人员业务水平提升,使项目部生产保障能力不断加强。

    在安全管理工作中,他始终恪守安全行为无小事,以身作则,规范作业流程,坚决杜绝三违行为,通过摆事例、树榜样,“以点带面”减少全员出现重复问题和质量问题;在科研工作中,他将存储式设备与电缆设备优化组合,在保障生产的同时,完成了CPLog系列的智能绞车试验、地层成像系统的试验与推广等多项创新工作。

王  艳

    郭文强

    深耕细作  行稳致远

    ◆职务:第三项目部C4471队队长

    ◆党龄:9年

    ◆工作信条:立足岗位,扎实本领,做精益求精的执行者、攻坚克难的力行者。

    36岁的郭文强自参加工作以来,立足积极主动学习各类专业技术知识,先后在生产测井数据采集、常规射孔和桥射联作工作中深耕细作,扎实本领。

    他工作严谨,善于思考,立足现场实际解决各类难题。通过设计完成环空测井井口防飞溅溢流盒,解决了气液飞溅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通过改进注入剖面测井井口放液方式,消除安全风险的同时,实现了绿色环保;在准东项目部、第五项目部,先后完成了7支射孔队伍伽马校深作业的推广应用。

    他严以律己,善于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技能水平。先后完成了该公司首个超高温超高压超深井在特大比重泥浆中的特种器材电缆射孔任务、超高温高压超深井的油管传输测试联作射孔任务以及特大米数油管传输射孔任务。

    他作风优良,带头攻坚,勇于啃下一个个“硬骨头”。带领第三项目部C4471队,先后完成了该公司今年第一口水平井大米数油管传输射孔任务、超深超高温超高压重点探井天安1井的油管传输测试联作射孔任务。

    作为党员,他以身作则,传递榜样力量,坚持走群众路线,守初心,担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立足本职、忠诚于党的政治本色。

时间:2022-06-2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