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信守当年承诺 平稳护至退休
新科澳公司授予为油田奉献四十年者“荣誉员工”称号
刘青惠 卢 克

退休员工代表们用掌声表达出了对公司的感谢。

新科澳公司机关及基层干部们集体聆听退休员工工作履历介绍。

6月23日上午,新科澳公司领导将“荣誉员工”牌匾送到为油田奉献40周年退休员工手中,并向退休员工改制22年来所做的贡献致以敬意。本版图片由本报全媒记者  姚继东  摄

    6月23日上午,新科澳公司报告厅。该公司董事长黄健峰走上主席台,向台下深深鞠了一躬。他的语气格外凝重:“感谢你们为油田奉献半生,离别之际,我代表公司董事会向你们致以敬意!”

    主席台下掌声雷动。31名头发渐白的退休员工正襟危坐,静静地置身在公司机关及基层干部们热烈的送别声里。

    这31名员工是新科澳公司送走的第二批为油田奉献40年以上退休员工代表。2000年11月,因企业改革需要,他们和近千名油田职工同时离开了新疆油田公司采油二厂、百口泉采油厂、采油三厂,来到这家新兴的地方企业,成为公司的重要骨干力量。

    当时的新科澳公司,实力不足、业务单一,仅能从事辅助采油、测井和油田车辆运输等几项业务。改制之初,受市场波动等因素影响,员工们也曾有过困惑和思想波动。

    新科澳公司党委班子做出承诺:“希望大家踏实工作,我们一定确保大家的利益,将来把大家平稳护送到退休!”

    时间一晃,22年过去了。

    在员工们的努力下,而今,新科澳公司已经成长为我市最大的一家综合性石油技术服务民营企业,主营业务拓展为6大板块。公司的员工总数也从改制之初的1016人增长到2200人。

    此时,当年风华正茂的伙伴们年事已高、逐渐面临退休。公司党委班子研究后认为,应该通过一场仪式来体现公司对集体改制职工的认可和尊重,并于2021年向12名40年以上工龄退休员工颁发了“荣誉员工”牌匾。

    对于这一做法,今年刚刚退休的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昌岷深有感触。22年前,杨昌岷受百口泉采油厂党委委派,带领347名职工集体改制到新科澳公司。他说:“22年来,油田的各个现场几乎都有新科澳人的辛劳身影,我们陪伴着油田从年产量二百多万吨到今天油气当量的1600多万吨。今后,我们会始终牵挂、关心、支持‘新科澳’。祝福‘新科澳’越来越好!”

    主席台上,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邵宇逐一宣读了31名退休员工的工作履历,退休员工代表逐一走上台前接过牌匾。

时间:2022-06-2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