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新建白油加氢装置 顺利完成项目中交
克石化公司该项目将转向试车投产阶段
米尔夏提·尼加提

6月17日,克石化公司信息中心员工正在为视频设备更换新线、贴标签。 本报通讯员 丁恬甜 摄

六月二十日,克石化公司新建十五万吨/年白油加氢装置顺利完成项目中交。本报通讯员 许立甲 摄

    随着中间交接仪式完成,该装置正式由工程建设转向试车投产阶段

    克石化公司将全力以赴推动试车工作进程,确保装置一次投产成功

    若该装置顺利投产,克石化公司将成为国内最大的高档白油生产基地

    6月20日,克石化公司新建15万吨/年白油加氢装置中间交接仪式在装置现场举行。随着各参建方的现场交接签字确认,该项目也正式由工程建设转向试车投产阶段。

    该项目是克石化公司2021-2022年重点新建工程,于2021年4月17日正式开工建设,占地面积约为9720平方米,装置主体包括反应、产品分馏两个部分,配套建设储运及公用工程系统改造工程。

    该项目完成中间交接确认,标志着装置现场管理已由参建单位管理转换至属地车间管理。当前,正值克石化公司2022年“四年一修”大修改造工作攻坚期,按照公司大检修总体开工方案,将对该装置进行试车投产。

    该装置投产后,克石化公司将成为国内最大的高档白油生产基地。克石化公司将进一步发挥现有三套高压加氢装置优势,推动白油系列产品质量升级,将生产食品级、化妆品级和各种高档工业白油,实现润滑油结构的优化调整和效益提升。

    “车间积极利用年初至5月停工检修前的这段时间,提早着手开展新装置员工岗前培训、装置流程图学习、操作流程培训、装置现场实地学习等工作。”克石化公司炼油第三联合车间工艺技术员张小雨说,“接下来,车间将陆续进行装置原料及分馏系统水联运等试车投运前的相关工作。”

    “项目中交不仅是责任角色的转化,更是后期艰巨的开工阶段任务的开始。”克石化公司相关负责人强调,当前公司上下正团结一心,全力有序推进大检修各项工作,完成中交后,项目施工方、监理方、相关处室及车间,要科学部署全力配合,安全高效地完成后续的收尾甩项工程,确保项目建设实现本质安全;在保障检修工作的同时,要发挥团队合作精神,鼓足干劲把装置开好运行好,为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夯实牢固基础。

    对于中交后装置进入开工试车阶段的工作,该负责人要求,试车指挥部与车间共同主导,全力以赴推动试车投产工作进程,要把安全环保工作放在第一位,守住安全底线,确保装置一次试车投产成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06-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