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给旧设备“大扫除” 为新设备“建新居”
——克石化公司信息中心换新貌小记
丁恬甜 王艺璇

5月5日,克石化公司炼油第三联合车间技术干部学习新建白油加氢装置流程。本报通讯员 米尔夏提·尼加提摄

6月8日,克石化公司信息中心“党员突击队”与“青年突击队”队员齐心协力清理电子设备。本报通讯员鲁林银 摄

    “看到机房焕然一新,设备终于住进了宽敞的‘新居’,每一条线路都有了专属‘ID’,我们完成了一件看似不可能完成的大事儿!”6月21日,看着二号中心控制室整齐划一的网络机房,克石化公司信息中心软件组项目组长李友宏兴奋地说。

    下决心打赢“攻坚战”

    为改变厂区内视频监控、网络机房等设施的“脏乱旧”现象,克石化公司信息中心结合公司“十四五”规划和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工作,决定在大检修期间,对全公司范围内所有网络机房和机柜进行“大手术”。

    这是信息中心在大检修期间的重点工作,将为下半年信息化建设所需的设备提前建好“新居”。

    大检修前,信息中心召开专题讨论会,集结网络组、软件组、视频管理组、MES组,收集意见及建议,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

    “我觉得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每个机房上千条线路,要将信息设备设施老旧换新,还要布置新线、梳理归类,不可能做到啊!”讨论会上,大家顾虑重重。

    “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大家齐心协力,肯定能完成!”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鲁林银为大家打气加油。

    “两队”联手攻难关

    行胜于言。自大检修的号角正式吹响,信息中心“党员突击队”与“青年突击队”强强联手,中心全体员工全部出动,连续20天奋战在检修第一线,开展以“按时高效、优化组织、严格管理、严肃纪律、履职尽责、防止事件”为主题的攻坚战,专门制定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表,铆足力量完成厂区内所有机房的整改工作。

    拆除废弃电缆、光缆和网线,制作PDU电源线和标签,连接视频条线、熔接光纤,安装光端机、连接视频分配器、硬盘录像机,调试网络、旧线换新……在信息中心一号、二号、三号中心控制室,以及南厂化验室、工业水机柜间、铁路西机柜间,都能看见突击队员们忙碌的身影。

    这些繁杂的工作需要耐心加细心。部分机房及机柜内空间狭小,光线不足,操作起来并不轻松。突击队员们相互配合,你打手电负责照明,我来根根梳理杂乱的缆线;你轻轻拽着刚更换的新线,我小心翼翼贴上标签。

    天气持续高温,机房温度更是高达40多摄氏度。“视频网络线路的梳理工作必须按计划进行!”带着这样的想法,大家在机房和现场搭配协助,点对点确认视频线路、重新归类,并按单位进行模块化划分,确保了大检修期间厂区内网络的通畅。

    完成主要工作后,大家主动将机房地面、机柜、视频电视等做了彻底清洁,提升了每个机房环境的“颜值”。

    “此次整改,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为实现克石化公司高标准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打好了‘前战’。”鲁林银欣慰又坚定地说。

时间:2022-06-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