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深化务实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姜晶华 徐志远

    编者按

    6月14日至15日,新疆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杨立强分别与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天然气销售西部分公司、阿克苏地区行政公署领导进行了座谈。通过交流,加深了对彼此企业情况、工作进展和下步发展方向的了解,为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奠定基础。

    杨立强与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领导座谈交流

    新疆油田公司方面

    希望制定经济有效的测井技术,在工程、地质领域及“电代油”等方面加强合作

    中油测井公司方面

    希望双方在高效勘探、效益开发与数据共享等方面拓宽合作领域,推进联合攻关

    6月14日,新疆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杨立强与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金明权座谈交流,共同为准噶尔盆地测井评价研究中心揭牌。

    新疆油田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林生主持座谈会。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与发展战略、工作进展与成果成效、下步合作方向与需求展望等,并就进一步深化技术联合攻关、促进油气资源高效勘探开发进行了探讨。双方签订了《准噶尔盆地测井评价研究中心共建协议》。

    金明权感谢新疆油田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对新疆油田在勘探开发、新能源等领域取得的诸多发展成果表示祝贺。他表示,新疆油田加快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大力实施“五大战略”,推进“五项工程”,继续保持油气产量箭头向上的高质量发展态势,擘画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美好的发展蓝图,也进一步增强了测井有限公司在准噶尔盆地加大技术投入的信心。

    他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准噶尔盆地测井评价研究中心的作用,在高效勘探、效益开发与数据共享等方面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推进联合攻关,实现互利共赢。

    杨立强欢迎金明权一行到新疆油田考察调研。他表示,今年以来,面对前所未有的上产压力与考验,新疆油田科学谋划,加强生产组织,与测井有限公司等工程技术服务企业同心同向同行,通过开展“春季百日劳动竞赛”,加大老井措施力度,推动原油日产逆势上扬,为确保全年油气当量净增100万吨提供了坚实基础。他对测井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新疆油田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

    杨立强希望,今后要充分发挥准噶尔盆地测井评价研究中心作用,主要是针对不同岩性的油气藏,加大储层物理性质的定量识别和分析解释,制定出经济有效的测井技术系列,形成标准和规范;聚焦工程、地质领域,在钻井、固井、压裂,以及动态监测和老油田老资料重新解释等方面,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勘探开发生产现场“电代油”工作,加大多层次、多领域技术研讨与联合攻关,做好测井钻井与其他各专业的一体化协同,推动双方深化务实合作,携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新疆油田公司副总经理、总地质师刘国勇,测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玉江,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杨立强与天然气销售西部分公司领导座谈交流

    新疆油田公司方面

    希望双方发挥整体优势,携手推进储气库、LNG工厂建设,加快新能源业务一体化发展

    天然气销售西部分公司方面

    希望双方进一步建立沟通对接机制,在储气库、LNG工厂建设等方面深化上下游合作

    6月15日,新疆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杨立强与天然气销售西部分公司书记、总经理廖亮一行座谈交流。

    新疆油田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林生主持座谈会。双方就基本情况、1至5月工作进展、合作需求等进行了介绍,并围绕加快新能源、天然气等领域业务发展进行了互动与交流。

    廖亮表示,新疆油田拥有天然气、新能源业务的坚实资源基础、多方发展优势,为双方加强合作、推动产销一体化运作,提供了重要基础。他同时表示,双方进一步建立沟通对接机制,强化组织保障,发挥各方优势,推动强强联合,在储气库、LNG工厂建设等方面深化上下游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杨立强表示,天然气销售是新疆油田最信赖的合作伙伴之一,双方在长期合作中积累了深厚的友谊,形成了多方面共识。他希望双方立足集团公司“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三步走总体部署,聚焦强链延链补链,发挥整体优势,统筹谋划、系统考虑发展路径与技术路线,携手推进储气库、LNG工厂建设,加快新能源业务一体化发展,共同助力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杨立强与阿克苏地区行政公署副专员张书文座谈交流

    新疆油田公司方面

    新疆油田生产经营取得喜人业绩的背后,离不开自治区和各地州的支持和帮助

    阿克苏地区方面

    新疆油田在科技机制创新、政策激励、人才管理等方面,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

    6月15日,新疆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杨立强与阿克苏地区行政公署副专员张书文一行座谈交流。

    会上,新疆油田公司就基本情况、数字化建设进展及做法、下步工作安排等进行了介绍。双方围绕推动科技创新、科技人才引进、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等方面展开了讨论交流。

    张书文表示,新疆油田大力弘扬践行石油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依靠科技创新,实现多项历史突破,有力推动了原油产量不断走向新高,取得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成果。他表示,新疆油田在科技机制创新、科技政策激励、科技人才管理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值得阿克苏地区学习借鉴和推广。

    杨立强欢迎张书文一行到新疆油田考察交流。他介绍,今年以来,新疆油田持续将科技创新融入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各环节,统筹支撑当前与引领未来,分领域建立科技分委会和信息化专业小组,让专业的人管专业的事,深化科技机制创新,为改革发展添动力增活力。

    杨立强表示,今年1至5月,新疆油田生产经营取得了喜人的业绩。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自治区和各地州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今后,新疆油田将全面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党组部署,扎实推进自治区与中国石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快重点项目落地见效,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石油力量。

    新疆油田公司副总经理沙拉木·库尔班,副总经理、总地质师刘国勇,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时间:2022-06-21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