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集团公司所属企业补充医疗保险重病保障项目为油田员工解忧
员工医疗保障范围扩大啦!
莫延兰 汤淑琴

    保障人员

    集团公司所属企业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全体员工和退休人员,包括既往症患者、复发癌患者

    保障内容

    重病保障项目涵盖器官移植、恶性肿瘤、人工器官三类重大疾病以及健康服务管理

    保障调整

    提高了器官移植一次性定额赔付标准以及恶性肿瘤限额标准,新增了恶性肿瘤在病程首年定额给付1万元,扩展了人工器官报销范围

    保障效果

    截至今年4月,新疆油田公司参保人员获得集团重病保障理赔800多人次,费用 602万元,享受健康管理服务200人次

    “多亏了油田重病保障项目,一次性给付我15万元,大大减轻了我的家庭经济负担。”6月16日,谈起新疆油田公司重病保障项目,公司员工王师傅感慨万分。

    2021年,他身患弥漫大B细胞淋巴溜,经过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身体逐渐康复。住院期间,他花费医疗费14.1万元,基本医疗保险和补充医疗保险报销8.5万元后,集团重病保障项目一次性赔付15万元。

    据了解,自2021年1月1日起,集团公司为所属企业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全体员工和退休人员建立企业补充医疗保险重病保障项目,包括既往症患者、复发癌患者。重病保障项目涵盖器官移植、恶性肿瘤、人工器官三类重大疾病以及健康服务管理,可有效满足油田员工面对重大疾病需要使用基本医保政策外高额药品、诊疗项目和高值耗材需求,避免因个人负担过重而导致家庭困难,真正让油田员工用得起药、治得起病。

    据新疆油田公司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重病保障项目突破医保目录、突破既往病史、突破年龄限制,着重关注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个人自付部分,政策范围外自费医疗费用以及有正规手续的外购药费用,并将其纳入保障,加大了油田员工医疗保障范围。

    2022年,集团公司继续优化调整了重病保障实施方案,提高了器官移植一次性定额赔付标准以及恶性肿瘤限额标准,新增了恶性肿瘤在病程首年定额给付1万元,扩展了人工器官报销范围。同时将健康服务管理受益面和覆盖范围进一步拓展,家庭成员还可共享重病保障健康服务管理,享受预约挂号等便捷服务。

    目前,新疆油田公司正在大力推广集团重病保障项目,通过召开专题医保讲座,对重病保障项目“中e家园”App操作流程进行重点解读,并组织医保经办人员及各单位开展政策转发和操作系统培训,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统一政策执行口径。

    新疆油田公司人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加大政策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不仅要让员工了解这项好政策,还将不断跟进集团企业补充医疗保险政策,健全完善企业补充医疗保险制度,提升企业补充医疗保险保障能力,全面调整企业补充医疗保险政策,修订补充医疗保险办法,把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做实做好,不断增强员工凝聚力,提升员工归属感,增强员工幸福指数。

    据悉,截至今年4月,新疆油田公司参保人员获得集团重病保障理赔800多人次,费用 602万元,享受健康管理服务200人次。

    重病保障项目服务链接

    ●符合理赔范围员工安装、注册“中e家园”App,进行线上赔付,具体操作流程可关注中油补充医疗公众号。

    ●退休人员不便操作手机的,可前往油田社保中心保险事务所,由经办人员指导线上操作,也可由经办人员通过费用核销平台发起报销申请。

时间:2022-06-21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