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企业新闻
准东采油厂成立抗“疫”志愿服务队
为近四千户 居民提供服务
 武海丽 热娜·尔肯江

    ●准东采油厂在员工中发出征集抗“疫”志愿者倡议,半天时间,近190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集结完毕

    ●抗“疫”志愿服务队承担着准东石油基地3800余户居民的日常生活服务工作

    ●服务内容除了配送米面油、蔬菜、水果、肉类,以及购买药品等生活必需品、倾倒垃圾等,还包括宣传防疫知识、帮助居民处理紧急情况等

    配送生活物资、倾倒垃圾……昨日,在准东石油基地,准东采油厂抗“疫”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新冠肺炎疫情给准东石油基地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不便。最近一段时间,在准东采油厂及各方的协调下,准东石油基地市场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但配送时效受人手所限而降低。为此,准东采油厂在广大员工中发出征集抗“疫”志愿者、守护广大居民生活秩序的倡议,获得了积极响应,半天时间,近190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集结完毕。

    7月30日晚10时,准东采油厂抗“疫”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志愿者们随即投入到了紧张的“战斗”当中,承担起准东石油基地3800余户居民的日常生活服务工作。服务内容除了配送米面油、蔬菜、水果、肉类,以及购买药品等生活必需品、倾倒垃圾,还包括宣传防疫知识、帮助居民处理紧急情况等。

    准东采油厂抗“疫”志愿队相关负责人说:“疫情无情,但阻隔不了人与人之间的互助互爱。成立志愿服务队是准东采油厂落实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的具体举措,也对广泛动员和引导各族员工积极参与打造文明和谐准东、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有所助益。”

    据悉,尽管时间紧迫,准东采油厂仍对“上岗”服务居民的志愿者进行了严格筛选和线上培训,并制定了工作制度,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分工,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位志愿者身上。同时,要求全体志愿者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配合有关部门在疫情期间的管理工作,积极“亮身份、践初心、比作为”,以热情向上的精神面貌面对居民,把细致周到的服务提供给居民。

    准东采油厂抗“疫”志愿服务队的工作有效缓解了抗“疫”一线人手不足、人员疲劳作战的工作难题,受到社区居民的充分认可和广泛赞扬。下一步,准东采油厂将主动作为,把志愿服务工作抓紧抓好、抓实抓细,以实际行动助力抗“疫”,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时间:2020-08-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