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重磅评论
守护员工健康 是事关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大事
娄林毅

很多时候,我们都习惯性地仅仅把守护员工健康看成是企业给予员工的关爱和福利。但其实,员工健康对企业的意义远不止于此。笔者以为,守护员工健康,尤其是保证普遍意义上绝大多数员工的健康,在当前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关键阶段,更是事关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大事。

首先,守护员工健康是经济社会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性基础要求。

当前,高质量发展早已不只是一个经济要求,而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总要求。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的落脚点,就是要在能够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同时,还要符合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满足人们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这对企业的生产管理模式、员工日常状态管理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守护员工健康,正是这些要求当中的必然性基础要求之一。

其次,守护员工健康是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一环,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前提。

在现代企业高质量发展中,人发挥的创造性作用越来越大。只有让员工健健康康的,保持良好的工作能力和工作状态,才能持续提升企业员工之间的凝聚力、抗压力、管理能力、办公效率,有效激活员工的潜力、活力,从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在市场竞争中,随着科技进步、硬件水平的逐渐趋同,一支能力强、水平高、素质过硬的员工队伍,无疑同样也是企业不可忽视的核心竞争优势之一。健康的员工队伍,将会为企业带来更加丰厚的回报。

第三,守护员工健康是企业构建利益共同体、促使员工为企业不懈奋斗的基础。

我们经常讲,员工要爱岗敬业,要有奉献精神,这自然没错。可从责任、义务的匹配关系来看,企业同样需要值得员工爱、值得员工心甘情愿为之奋斗和奉献。而守护员工健康,打造健康企业,正是企业构建和员工利益共同体,打造符合高质量发展新发展理念的企业文化,塑造新时代企业精神、价值观的应有之义。

我们有理由相信,将守护员工健康体现在日常生产管理的方方面面,必然可以不断提升员工的幸福感、价值感、归属感,促使员工真正发挥主人翁精神竭忠尽智为企业不懈奋斗,构建出员工健康、企业发展、社会和谐的多方共赢局面。

时间:2023-06-0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