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重磅评论
为企之要 重在员工健康
关祥荣

5月12日,新疆油田公司举办了一场面向油田员工的“集团重病保障项目”宣传,向广大员工介绍了集团重病保障项目费用核销规则与操作流程,并作了新医改政策解读。听闻此消息后,我真心为新疆油田公司的担当作为点赞。

要知道,为企之要,重在员工健康。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于公司而言,员工是其发展之源头,亦是其创新之“活水”。倘若公司员工连一个健康的体魄尚不能有,何以赓续企业发展,更别妄谈企业创新了。

员工健康既是“源”,又是“根”,不守护好员工的健康福祉,企业则无亦于“无源之水,无根之木”,自身发展上的“健康”自然也得不到保障。

打造健康食堂、普及健康知识、利用现代科技技术,建立员工电子健康档案、加强健康咨询……

不仅仅是新疆油田公司如此,我们反观其他企业,国内发展势头迅猛的小米、华为,这些世界500强企业,在后疫情时代,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无一不苦练“内功”,将关心重视员工身心健康摆在首位,以此打造有生产力、有竞争力、有归属感的员工队伍,在现阶段云谲波诡的百年变局中抢占先机。

“推进‘健康企业’建设,切切实实为员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并非一句空谈。新疆油田公司深知,做好企业员工的健康管理是提高劳动生产率、降低人力资源损失,提高员工福利待遇和激励员工士气的有效手段。

该公司此次的“集团重病保障项目”运用市场化机制,充分发挥内部商业保险机构融融结合优势,遴选常见高发、个人负担较重的疾病,差异化、分病种采取一次性给付和报销相结合的支付方式,有效解决了员工医疗费用管理瓶颈,进一步提高了员工和退休人员医疗保障水平,这些行之有效的举措是新疆油田公司“以人为本”理念的具体体现,也是该公司践行“我为员工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

正所谓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新疆油田公司既然能用心用力用情用好政策守护员工健康福祉,其员工自然也会铆足干劲,厚积薄发,为企业发展创新不遗余力。

当然,我不会武断地给出“将员工健康摆在首位的企业定能腾飞发展”的结论,但我可以肯定的是,不重视员工健康的企业必然走不长远。

时间:2023-06-0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