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重磅评论
落地政策提高员工的幸福感
郭雪梅

5月12日,新疆油田公司举办了一场面向油田员工的“集团重病保障项目”宣传,向广大员工介绍了集团重病保障项目费用核销规则与操作流程,并作了新医改政策解读(内容详见5月30日《新疆石油报》2版)。

看到这则新闻,笔者想为新疆油田公司点赞,这是企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很好体现。

在笔者看来,出台好政策固然重要,但用各种方法将好政策落地,让老百姓真正得实惠更加重要。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目标。

近年来,随着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不断发展,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然而,仍有一些重大疾病需要我们关注和防范,如癌症、心血管疾病、脑血管疾病等。且这些疾病呈年轻化趋势,也值得全社会的高度重视。

为了更好地保障企业员工的健康,“集团重病保障项目”应运而生,这是央企为员工提供的一种保障,它能让员工在面对重大疾病时不至于因为经济压力而放弃治疗。对于员工来说,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保障,体现了国企对员工的责任和担当。

好的政策出台,就应惠及更多的员工,这需要有力的宣传推介手段。

在这则新闻中,新疆油田公司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员针对器官移植、恶性肿瘤、人工器官及重大手术三大重病费用保障情况,结合员工大病在诊断、预约挂号、健康咨询三类健康管理服务的实际情况,精心制作了“制度讲解+案例分析+视频演示”政策解读多媒体课件,语言通俗易懂,宣讲方式很接地气,这种方式非常好。对于普通企业员工来说,详细了解政策的内容和操作流程的过程或有少许麻烦,企业这样主动深入到员工中间,用宣讲送政策,面对面地答疑,可以有效帮助员工更好地理解政策,掌握操作流程,从而帮大家更好地享受政策红利。加上规范的费用核销规则和操作流程,也能保证重病保障项目的公正性和透明度,避免出现不必要的争议和纠纷。

员工健康是企业最大的财富。在现代社会中,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员工的辛勤付出,而员工的健康状况直接影响到企业的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

笔者希望,今后越来越多的企业像新疆油田公司一样,出台并宣传好相关的医疗保障政策,让员工受惠。同时建议,企业也可以把关心迁移,更加注重员工的健康教育和健康管理,通过开展健康讲座、健康诊疗、提高体检标准等方式,让员工了解健康知识,提高健康意识,从而预防疾病的发生。

时间:2023-06-0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