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重磅评论
管好小坑小洞,也是民生大事
东山

核心观点

这些事儿可能都没多大,但对于那些真碰到这些问题的人来说,这些事儿也不算小。因为正是这些琐碎构成了我们每天最为真实的生活,影响着这城市中你我他的幸福体验

近年来,克拉玛依市城市美化工作持续进行,别具特色的公交站、造型别致的花坛、宛如雪莲盛开的路灯等等都给市民带来了美的享受。

克拉玛依干净整洁的环境,已经成为一张亮丽的名片。但在城市公共环境管理的细微处,克拉玛依市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影响着市民的生活,还需要相关部门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管在手里。

比如,路面出现的小坑小洞没有得到及时的掩埋抹平处理。

这些坑洞有的直径约10厘米,深度可达20厘米,对于大部分来说不算什么,大白天光线好也不碍事,但到了天黑时,又或者遇到小朋友以及一些视力不佳的老人,这些小坑小洞可能就会变成不容小觑的隐患。

再比如在友谊路西侧邮政大楼公交站南侧,人行道上的几块砖石开裂,露出了高低不平的碎石地面。这不仅和刚建好的漂亮的公交站格格不入,还造成路面不平整,给过往行人带来不便。

类似的问题还有公交路线变更但公交站牌没来得及更换,让有些乘客在原来的站台却等不到原来的车。

实话说,老百姓的事儿并不是每一件都很复杂、都那么难以处理。像上面例子中的这些事儿可能都没多大,但对于那些真碰到这些问题的人来说,这些事儿也不算小。因为正是这些琐碎构成了我们每天最为真实的生活,影响着这城市中你我他的幸福体验。

令人可喜的是,笔者了解到,针对已经发现的问题,相关部门正在解决之中。比如前两天,鸿雁路上的小坑小洞正在被修复。出租车司机李师傅点赞说:“这坑修得太好了!以后路过时,再也不用惦记着要踩一脚刹车了。”

司机少踩一脚刹车的背后,是老百姓的事儿解决了,气儿顺了,心暖了。所以,管好这些坑坑洞洞一类的小事,同样也是民生大事。

时间:2023-06-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