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重磅评论
把握三个基本点 做新时期优秀石油人

●娄林毅

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应当带着使命思考、带着方向发展、带着问题领悟、带着责任谋划、带着方法落实,既要“埋头拉车”扎实肯干,又要“抬头看路”不偏不倚

新时代需要新姿态。对于新时期的油田员工来说,优秀就是应有的新姿态。

面向全面建设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的目标,面对新疆油田公司党委真抓实干、快速推进的各项具体举措,我相信每一名油田员工都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压力。

但试问,作为一名传承着石油精神、流动着石油“血脉”的新油人,于情于理,除了主动拥抱改变,努力学习进步变得更优秀,还有更好的选择吗?

做新时期的优秀石油人,就是更好的选择,且这一选择是有“径”可循的。

首先要深刻认清形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

毋庸置疑,未来几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而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党组、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目标,大力实施“五大战略”,扎实推进“五大工程”,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能源企业,这体现着新疆油田对国家石油事业发展趋势的准确把握和对未来发展的责任担当,和每一位新疆油田员工的当下与未来息息相关。

其次要搞清楚发展方向。

这一点,在新疆油田公司对2023年的重点工作部署中得到了明确说明。

坚定发展勘探开发业务,加快发展新能源业务,这是要坚持“两条腿走路”行稳致远;深化改革管理,加快构建现代市场经营体系,这是要运用全体员工的智慧化解经营压力,实现全员从“被动管理”到“主动参与经营”的转变,群策群力让“人人成为经营者”,为建设基业长青百年企业提供基础保证;强化创新驱动,打造能源领域原创技术策源地,这是要充分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在提质增效基础上实现更高层级的转型升级;强化人本建设,打造新时代和谐绿色示范企业,这是要秉承社会责任,以人为本,构建员工、企业、地方和全社会和谐发展的利益共同体。

第三要从践行一条基本标准做起。

这条基本标准就是,做具体工作时,有没有顺应油田未来发展的趋势;在推进每一项工作、落实每一项举措时,有没有自觉沿着公司五届二次职代会暨 2023 年工作会议指明的方向前行。

全面建设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可以说是属于全体新油人的再次创业。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应当带着使命思考、带着方向发展、带着问题领悟、带着责任谋划、带着方法落实,既要“埋头拉车”扎实肯干,又要“抬头看路”不偏不倚,如此必能事半功倍,早日实现目标。

克拉玛依是一座因油而生、因油而兴的城市。秉承责任担当,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是历史赋予这座城市的底色,更是时代赋予新疆油田的使命。“我为祖国献石油”彰显的不仅是新疆油田的历史荣耀,更有党和国家对新疆油田的期待。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做新时期的优秀石油人,就要努力在油田事业发展大业中挖掘、发现和提升自我的人生价值。

变得优秀,这,是我们的更好选择。

时间:2023-02-21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