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重磅评论
困境时的努力更显可贵

□青山

新闻背景

前段时间,一则我市某服装店店长唐女士直播卖衣服的短视频,在“克拉玛依日报”视频号和“克拉玛依日报”官方抖音号发布后,引起网友广泛关注和讨论。唐女士在短视频中表示,我们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但困难不可怕,调整好心态,总能找到解决困难的办法。大部分网友被唐女士面对困境时坚持不懈想要努力走出困境的精神感动,纷纷为其点赞和留言鼓劲。

在我看来,每一个平凡人的努力都值得尊敬,尤其是在面对困境时的努力则更加可贵。

唐女士是一位平凡的创业者,努力为自己想要的生活打拼。但是创业的路上不会一帆风顺,面对困境,她选择努力尝试通过拓宽销售渠道来提升营业额,想方设法度过眼前的危机。这背后的付出绝不是动动嘴这么简单。

诚然,面对困境,努力不一定会成功化解困境。有些人也知道在困境面前,有时努力的价值可能一时看不到效果,而困境中的努力,又要比顺境时的努力辛苦许多。

所以,近年来,一些所谓的“佛系”文化,在部分年轻群体中颇为流行,他们喊着被生活压得喘不了气,却又不相信努力的价值,而动辄以“躺平”作为人生法则,仿佛“迎难而退”成了理所应当。

面对困境,不努力则大概率会继续深陷困境,而努力了才有机会见到曙光。不少在困境与逆境中坚持的人生,最终迎来了转机,迎来了逆袭的机会。

“我走了很远的路,吃了很多的苦,才将这份博士学位论文送到你的面前。”去年,一篇博士论文的《致谢》刷屏网络。《致谢》中,黄博士将自己二十二载求学路上的风雨泥泞娓娓道来,但好在他没有放弃努力,在好心人帮助下完成了博士学业。

面对困境,唐女士没有坐以待毙,而是积极调整心态,主动想办法、谋出路,通过网络直播卖货等线上销售方式打破经营困局。在直播中,唐女士表现出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带笑容耐心讲解和展示各种服饰。通过不断努力,唐女士在困境中打开了销路,为自己赢得了走出困境的主动权。

黄博士的例子,你可能觉得虽然触动人心,但是远在天边,与己无关,是别人家的逆袭故事。但是它却实实在在告诉我们,苦难面前,努力即有价值,任何时候都不要轻易放弃。

唐女士的例子就在我们身边,虽然她不如黄博士那样经历了绝境之后的峰回路转。但是,她正如这座城市里,每一个在困境中努力着的人一样,他们的故事平凡而动人,却更能鼓舞他们身边的人。

困境令人沮丧,滋生消极情绪,消磨人的意志,正因如此,困境中的努力方显可贵,更值得赞扬。希望每个平凡人都能通过努力苦尽甘来,希望每个自强不息的人生能收获喜剧的结局。

时间:2023-02-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