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重磅评论
小小善举彰显文明风采

□关祥荣

《3位车主都是“讲究人”,这一停,停出了最美的风景》广受关注的背后,彰显的是这3位克拉玛依车主的文明素养。

视频中,左右两位车主紧贴黄线停车的小小善举,缓解了中间车主找不到停车位的“尴尬”。“投之以桃,报之以李”,中间车主停车时也较为靠后,只为方便两旁车主出去。文明,这个有些抽象的词汇,在这一刻变得如此具体。3位车位心照不宣的善举,也恰好印证了那句:予人方便,便是予己方便。

诚然,我们并不提倡两个车位停3辆车的做法,但必须为这3位车主“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举动点赞。“勿以善小而不为”,这句人人耳熟能详的话浅显易懂,却说易行难。所以,三位车主这种瑜不掩瑕的行为弥足珍贵。

不可否认,“停车难、停车乱”是每个城市普遍存在的问题,在有选择的情况下,有的人一车占两位、有的人堵住人行步道、有的人停在绿化带上,当然也有人像上述3位车主一样,在能力范围内,处处考虑他人,尽最大可能地予人方便,规范停车。

文明让社会更美丽。正如韦唯在《爱的奉献中》唱的那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只要我们为人处世、接物待人时心中常怀他人,别人自然也会处处为我们着想,文明之花就会遍地盛开。

时间:2023-02-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