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重磅评论
盛世华章润油城
唐跃培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工作者热情拥抱新时代、深情耕耘新时代、纵情放歌新时代,创作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宣传文化作品。这些优秀宣传文化作品中的杰出代表,有的荣获中国新闻奖,有的荣获兰亭奖,有的入展国家美术展,有的入展国家重大主题书法展。10年来,仅中国新闻界最高奖中国新闻奖,我市就有7件作品获此殊荣。对一个人口不足50万的地级市而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这样的专业成就、艺术成就是非常难能可贵的,是完全值得自豪、值得祝贺的。这些优秀作品堪称盛世华章!

获得国家层面的肯定,只是对这些优秀宣传文化作品专业成就与社会效果的一种高规格评价。更为重要的是,对克拉玛依而言,以这些精品力作为代表的一批又一批宣传文化作品,在城市改革、发展、稳定、民生工作中发挥了巨大的、独特的、持续不断的思想引领、精神激励、素养提升、心灵润泽作用,为克拉玛依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克拉玛依向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奋进提供了坚强的舆论保障和坚实的文化支撑。从这个意义上讲,在克拉玛依新时代的十年奋进中,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成就斐然、功不可没!

这些成果的取得,是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市委宣传部加强工作指导、加强导向管理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和克拉玛依这片热土热情激励、无私孕育的结果,当然更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全体将士呕心沥血、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奋勇拼搏的结果。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谈到意识形态工作时,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在谈到新闻舆论工作时,他强调,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在谈到文化工作时,他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对国家的重要性是如此,对一座城市的重要性更是如此。克拉玛依要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要在全疆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就必须不折不扣“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而这些工作都离不开意识形态的正本清源、新闻舆论的正确引导、文学艺术的熏陶润泽。因此,在克拉玛依向现代化奋进的征程中,各级党委、政府应当更加重视、更加支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应当更加自觉地肩负起自己的历史使命,讲好克拉玛依故事,传播好克拉玛依声音,阐发好克拉玛依精神,展示好克拉玛依形象,努力创作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宣传文化作品,给全市人民以持续不断的思想引领、价值引导、精神激励、审美熏陶,为克拉玛依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挥更加巨大、更加独特的作用。

清代著名文学家李渔在《闲情偶寄》一书中说:“凡作传世之文者,必先有可传世之心。”李渔所说的“心”,就是深刻的思想、健康的观念、深沉的情感、高雅的趣味、纯正的美感。李渔这句名言直截了当地说明了一个道理:要想创作出精品力作,必须先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也就是说,必须先成为一个有深刻、丰富内涵的人,才可能创作出有深刻、丰富内涵的作品。现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已经踏上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盛世呼唤华章,盛世需要华章,盛世应当产生更多更好的华章!克拉玛依的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工作者应当有更强的历史自觉,不负盛世,不负韶华,努力修炼自己,以更多的精品力作,在克拉玛依向现代化进军的伟大征程中作战鼓、作号角,春风化雨,滴水穿石,引人奋发,催人奋进!

时间:2022-10-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