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最美的风景是人
青山

观点

对于一个地方的旅游业发展来说,人和风景就像数字1和0的关系,少了人这个核心要素,再美的风景也没有意义

最近一段时间,因新疆本轮疫情原因,一批外地游客留在了克拉玛依。这段时间,他们过得快乐、舒心。他们中的很多人将自身经历通过直播、视频的方式在各类网络平台上播出,感动了无数网友,让全国人民更好地认识了克拉玛依。

吸引和留住这些外地游客的,除了克拉玛依的风景,更关键的是人。包括克拉玛依景区、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也包括商家、导游、市民对待外地游客的态度。

旅游是一种体验,不仅是欣赏景色的视觉体验,还包括旅游期间饮食、住宿、交通、景区管理等环节中与人打交道的体验。

如果游客觉得风景美,感受到的管理和服务也很好,那么这样的旅游体验最完美。如果游客觉得风景不美,但是旅游过程中饮食美味可口、交通便捷畅通、景区管理有序、商家服务到位、市民文明有礼,那么,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弥补风景不美的遗憾。相反,如果旅游过程中吃住行游购娱等环节体验一塌糊涂,即使风景再美,游客也不会作出太高的评价。

笔者认为,对于一个地方的旅游业发展来说,人和风景就像数字1和0的关系,少了人这个核心要素,再美的风景也没有意义。

为此,城市和景区管理部门要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维护公序良俗,强化对商家和企业的监管力度,重点治理旅游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打造良好的旅游环境。此外,更要致力于提升市民的文明素养,让市民成为游客眼中最美的风景。

对那些留在克拉玛依的外地游客来说,优质的服务、热情的市民、整洁的市容等体验,大大提升了他们对克拉玛依的好感。他们通过直播、视频把经历分享给全国网友,大家看到的,不仅仅是风景的美,更有克拉玛依人的美。

这种美,是最能温暖内心的力量。若干年后,这些游客回忆往事时,那留在记忆深处的,一定是这种美;这种美,对于克拉玛依旅游业来说,是更重要的一笔财富。

时间:2022-09-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