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重磅评论
摒弃“精神无用论”
王御鑫

传承石油精神,重点应当放在“传承”一词上。

传承,它泛指对前人的经验进行传授和继承并发扬发展的过程。它并非一味地效仿模拟前人言行,而是将前人的做法加以剖析领悟,去体会在那时那景,为何会有如此选择,再结合现时现景,解决自己所面临的困难。

如果只是将石油精神中流于表面的东西进行简单的复刻,无法为自己解决问题,并高呼:“当今时代已经不需要石油精神了!”这本身就违背了传承一词的本身含义。唯有对于精神认真解读,将其内化于自身的行动指南,不断地结合时代发展,让精神得到进一步发扬和发展,才算是其中真意。

从延长精神到玉门精神,再到铁人精神,从“埋头苦干”到“无私奉献、自强不息”再到“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石油精神一路昂扬发展,一路兼容并蓄,从来都不是一成不变的。而今,我辈石油青年理应继续如此,在解放思想中寻找石油精神的核心、在奋发进取中寻找石油精神的精髓、在爱国创新中寻找石油精神的实质,削株掘根地摒弃“精神无用论”,用石油精神武装自己,用石油精神引领自己。

时间:2022-08-02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