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重磅评论
决不能丢弃“精神宝藏”

    ●马鹿(黑油山有限责任公司)

    对于企业来说,一支具有高水平精神素养的员工队伍,几乎决定着一个企业发展的前途命运。新疆油田作为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个大油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丢弃属于我们自己的“精神宝藏”。

    当代石油员工在思维方式、生活方式、观念认知以及处世态度上均有很大变化,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奋斗精神弱化的问题,特别是在困难与挑战面前,抗压能力比较弱。有的表现为听之任之,缺乏拼搏精神,有的把“躺平”“佛系”挂在嘴边,甚至个别青年推崇“丧文化”和“摆烂心态”。

    而“安下心、扎下根、不出油、不死心”的新疆石油精神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实践指导性。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国内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经济发展下行压力加大,能源绿色转型加速推进,迫切需要一支精神强、骨头硬、底气足,能拼能闯、敢打能胜的队伍。

    因此,作为石油行业的一分子,我们当怀揣石油精神,志存高远,勇于担当,从改革发展中锁定目标和方向,把个人成长与公司发展紧密联合在一起,以奋斗的姿态,凝聚起建设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的先锋力量。

时间:2022-08-02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