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重磅评论
石油精神需高歌

    ●郭文俊(风城油田作业区)

    记得儿时,我接触最多的是家里的收音机。每天早晨9时,准时准点,都能听到收音机里播放的一首歌:“我当个石油工人多荣耀,头戴铝盔走天涯……”

    如今,我们享受着手机带来的便捷,私家车带来的交通便利。在祖国日新月异的今天,又有多少人会想起,正是因为一代代石油人凭借着为祖国献石油的决心和他们战天斗地、攻坚克难也要拿下大油田的信心,才满足了人们的衣食住行需求,提高了生活质量,让我们现在的生活愈发幸福,让我们有底气把能源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多年来,我们依然在学习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它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不仅仅关乎石油行业,它不只是一个人、一群人的精神,它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看来,石油精神的本质,就是战胜一切困难为国家的奉献精神。

    虽然艰苦岁月已然过去,但我们更应该秉持石油精神,延续先辈的足迹,在本职岗位上攻坚克难。用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战胜各种新挑战,不但要唱响,更要一路高歌“我为祖国献石油”。

时间:2022-08-02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