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重磅评论
提升的是“颜值”,温暖的是民心

    □娄林毅

    观点

    深入推动城市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化更新,将进一步增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今年以来,我市协调资金加大财政投入,开建更新准噶尔路友谊路片区—准噶尔路风貌提升项目。随着部分路段的竣工投用,曾写满岁月痕迹的道路焕然一新。

    笔者认为,该项目提升的是城市“颜值”,温暖的是百姓民心。

    准噶尔路和友谊路分别于1998年、2000年建设完成,是我市集居住、商业、医疗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北老区的核心道路。作为我市在发展过程中自发形成的传统商业中心,两条路所在区域承载了居住、文教、商业、办公、公园、医疗等多种社会功能,是我市多年发展的缩影和纽带,承载着无数克拉玛依人的城市情感和记忆。

    但由于多年没有大修,这两条主干路路面破损、公交站台设计不合理、人行道坑洼不平等问题日渐凸显,群众对老城区道路改造的呼声日渐高涨。于是,今年我市正式开展这一“颜值”提升工程。这项工程不仅仅是一项城市外表风貌的改造工程,更是一项提升生活品质、惠及广大市民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与普通道路维修不同,此次更新将文化建设和城市设施更新融为一体,让城市设施兼具文化性和便利性。

    一条以“艰苦创业、油城记忆”为主题的准噶尔路文化景观大道,一条展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市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幸福美好图景的友谊路,凝聚了老城区深厚的文化底蕴。而“港湾型”公交站、封闭防风保暖候车厅、太阳能照明等率先改造完成的交通设施,则让市民感受到更真切的便利。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深入推动城市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化更新,将进一步增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擦亮“荒野之旅 时尚之都”的城市品牌,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颜值”提升工程的背后,是绿色低碳、节能降耗、共建共享的城市建设和发展理念,是我市走好城区高质量协调发展道路的最新实践。

    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颜值”提升工程的深入实施,我市整体面貌将进一步得到提升,市民生活的安全性、便利性将得到更充分的保障。

时间:2022-07-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