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重磅评论
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化作建设世界一流 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的磅礴伟力

    ●“总书记的关怀勉励是对我最大的鼓舞,我要把总书记的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油气勘探开发的工作中,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嘱托!”

    受到总书记会见的新疆油田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郭旭光这番动情的话语,说出了三万余名新疆油田公司员工的心声。

    ●近年来,新疆油田公司取得的每一项成绩、实现的每一步发展,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都倾注着总书记的心血、饱含着总书记的关怀。

    殷殷嘱托催人进,谆谆教诲暖心田。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在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之际,在新疆油田公司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凝心聚力建功新时代热潮沸腾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新疆视察,亲切看望了包括新疆油田公司员工在内的各族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里程碑意义,新疆油田公司全体员工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会见,我内心无比激动。总书记的关怀勉励是对我最大的鼓舞,我要把总书记的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油气勘探开发的工作中,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嘱托!”

    受到总书记会见的新疆油田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郭旭光这番动情的话语,说出了三万余名新疆油田公司员工的心声。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新疆工作,曾先后于2009年、2014年来到新疆视察,主持召开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多次就事关新疆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要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形成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引领和推动新疆工作取得重大成效,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习近平总书记对油气行业寄予厚望,要求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把能源的饭碗端在自己手里”。

    饮水思源,缘木思本。近年来,新疆油田公司取得的每一项成绩、实现的每一步发展,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都倾注着总书记的心血、饱含着总书记的关怀。新时代新征程上,新疆油田公司全体员工必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党组、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而努力奋斗。

    前不久,公司召开了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会议确立了公司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党组、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遵循“四个坚持”兴企方略和“四化”治企准则,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共建共享、追求卓越,大力实施资源掌控、绿色低碳、创新驱动、低成本发展、市场化运营五大战略,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人才强企、管理提升、QHSE、和谐稳定五项基础性工程,早日建成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建设基业长青百年油田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公司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公司全体员工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提升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实现宗教健康发展;要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深入开展文化润疆;要深刻认识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人心的紧密联系,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抓好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公司上下必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化作建设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的磅礴伟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07-22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