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重磅评论
传承“石油精神”要知行合一

    ●关祥荣

    弘扬“石油精神”不是对老一辈石油典范的简单模仿,而是要深刻领会“石油精神”的实质,取其精华,学其内核,应用到生产实践中。

    新时代,“石油精神”是否还需要继承与发扬?答案是肯定的。

    时代的脚步不曾停歇,“石油精神”也未曾褪色。“石油精神”是鼓励石油人的原动力,更是我国石油工业发展的精神力量。

    那该如何更好地传承“石油精神”呢?

    显然,弘扬“石油精神”不是对老一辈石油典范的简单模仿,而是要深刻领会“石油精神”的实质,取其精华,学其内核,应用到生产实践中。

    要传承好“石油精神”,做到知行合一,方法是关键。要善于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结合当下融媒体时代的特色,丰富载体,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石油人自己的故事,变被动听为乐意听,让石油人听得懂、听得进、听得欢,进而愿意进一步了解“石油精神”,发扬“石油精神”。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石油精神”的传承同样如此,要“知”,亦要“行”。

    在具体的生产实践中,企业应多组织开展技能比武、劳动竞赛、岗位练兵、技术培训等形式多样的岗位提素实践活动,激励和引导年轻的石油人在“比学赶帮超”中将日常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实现自我能力的提升,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其次,还要不断学习新知识、钻研新业务、掌握新技能,赋予“石油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在传承的基础上创新,在发扬的过程中创造,不断增强开展“石油精神”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让“石油精神”变空中楼阁为落地生根。

时间:2022-06-28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