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重磅评论
让“克拉玛依蓝”红起来

    □青山

    观点

    我们应该在更多平台推广“克拉玛依蓝”,要充分挖掘其背后的经济价值,将其打造成带有网红标签属性的城市名片,提高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近日,一组名为《有一种蓝,叫“克拉玛依蓝”》的图片,在《克拉玛依日报》、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克拉玛依日报视频号等多个平台上一经发布,就引起了广泛关注。

    确实,“克拉玛依蓝”澄澈、明净、沁人心脾。既然如此,我们就应该在更多平台进行推广,把“克拉玛依蓝”打造成带有网红标签属性的城市名片,从而提高城市知名度、扩大城市影响力、增强城市吸引力,进而突显城市的文化价值、树立城市的良好形象,在带动产业发展、扩大招商引资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从文字构成上看,“克拉玛依蓝”具备成为网红标签的优势,它与“故宫红”“圣托里尼蓝”有异曲同工之妙。同时,“克拉玛依蓝”被市民广泛称赞,有深厚的群众基础。更为重要的是,“克拉玛依蓝”是克拉玛依良好生态环境的体现,是城市宜居、宜业、宜游的证明,符合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

    当然,城市名片不能仅仅停留在宣传层面,还要充分挖掘其背后的经济价值。相关部门可以创新思维,研究如何利用克拉玛依的天空资源。

    据统计,2021年,克拉玛依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32天,可见“克拉玛依蓝”不受季节限制,有时万里无云,蓝得心旷神怡;有时蓝天白云,云朵奇幻无穷。夏季的克拉玛依白天时间长,火烧云在蓝天的映衬下色彩绚丽,有时粉紫、有时金红。加之克拉玛依又有独特的戈壁雅丹地貌,可以考虑把这种美作为一种资源去大力经营,在克拉玛依开发摄影、空中观光或者航空表演等项目。

    另外,还可将“克拉玛依蓝”打造成一种被艺术领域和时尚界广泛认可的蓝色调,形成国外有“克莱因蓝”、国内有“克拉玛依蓝”的共识。

    以往,提起克拉玛依,大多数人想到的是黑色的石油。如果能够让“克拉玛依蓝”红起来,那么以后大家提到克拉玛依时,还会想到克拉玛依蓝色的天空。这样,“克拉玛依蓝”就有望成为这座城市一张闪亮的新名片。

时间:2022-06-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