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重磅评论
青春更值得奋斗

    ●张兆耕

    “年轻就是本钱”,本钱要用于增值才值钱,不能增值就是死钱,而且会贬值,越来不值钱。因此,要用好年轻这个“本钱”,就必须想办法让它增值,发挥其最大的效能

    在当下春季上产的黄金季节,新疆油田百里油区刮起了百日劳动竞赛的风潮。在这股劲风的吹拂下,新疆油田各单位青年员工瞄准实效,鼓起实劲,拿出实招,让汗水在竞赛中尽情挥洒,让青春在竞赛中迸发光彩。(见3月15日《新疆石油报》——“青春在竞赛中闪光”)

    “年轻就是本钱”,这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一句励志话,它反映了年轻人相对于老年人有更多的时间优势,有可能取得比前人更大的成绩。但是,如果我们年轻时不努力,不懂得利用好这个本钱,再年轻也不顶用、不值钱。

    俗话说:“坐吃山空。”本钱要用于增值才值钱,不能增值就是死钱,而且会贬值,越来不值钱。因此,要用好年轻这个“本钱”,就必须想办法让它增值,发挥其最大的效能。

    在现代社会,知识、技能是最值得投资的。油田青年员工要想日后能有所作为,能取得不俗的成就,就要善于把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放在重要位置。有知识,有本领,是能干事、可以干成事的基础,只有基础扎实坚实了,才能“盖成”你想要的“高楼大厦”。此外,有了“本钱”,还要敢于创新创造,来成就辉煌人生。

    新疆油田各单位青年员工在百日劳动竞赛中主动担当、奋发有为、立足岗位、奉献企业;以青春之名,勇做石油精神、克拉玛依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践行者;举青春之力,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他们努力让自己成为既有理想又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创造、干出不凡成绩的人,他们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也让自己的青春闪烁出动人的光彩。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是创造奇迹的钥匙,是通往伟大梦想的阶梯,新时代更属于每一个奋斗者。我们每个有“本钱”的年轻人,都应该肩负责任,心怀梦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始终保持奋斗的状态,勇创佳绩,让青春谱写出不朽的华章。

时间:2022-04-19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