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重磅评论
管理者是贯彻经营理念的关键

    ●娄林毅

    只有管理者时刻坚守自己的经营理念,才能让员工行为有原则和底线,企业也有了赢得市场、成就百年基业的可能性

    在企业中,员工身份通常被分为两种:管理者和被管理者。其中,管理者的引领、示范、监督作用得以充分发挥,决定着其经营理念贯彻到位。由此可见,管理者是贯彻经营理念的关键。

    日本“经营之圣”稻盛和夫认为,如果一个企业的经营理念连管理者自己都不信,不管你拿多么漂亮的框把它裱起来,都毫无意义,一文不值。是的,只有管理者真正信奉自己的经营理念,并将其转化为每一项经营决策,经营理念的贯彻才有根本性的保障。

    反之,如果管理者没有准确理解、传达好经营理念,或在贯彻过程中大打折扣,甚至不作为,那么,基层员工在实际工作中也必然会行为变形。这对企业来说,必将是一场灾难。所以我们常说,经营理念没执行好,问题在基层,根子在上面,也就是管理者。

    今年央视“3·15”晚会上,“老坛酸菜”翻车。赤脚踩酸菜、把烟头扔进酸菜里、往酸菜包里灌装不明液体的工人自然有错,但真正把华容县芥菜加工支柱产业招牌砸得稀烂,让康师傅次日股价直接暴跌的罪魁祸首,难道不是插旗菜业公司的管理者吗?如果不是他们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试问哪个工人敢如此造作。

    面对“土坑酸菜”,“没合作,放心吃,身正不怕影子斜”的白象迅速出圈。白象被全社会认可的,除了自成立以来抽检百分百合格的质量外,更有白象董事长姚忠良说的那句“哪怕销售量慢一点,利润低一点没关系,坚持做正确的事”。

    纵观白象、格力、华为等企业,经营理念始终贯穿企业的一切行为。正是管理者对其经营理念的时刻坚守,才让员工行为有了原则和底线,有了赢得市场、成就百年基业的可能性。

    事实证明,管理者是贯彻经营理念的关键,他们的信奉和坚守更是企业能走向未来的“硬”保障。

时间:2022-04-06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