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重磅评论
“冰雪运动热”会带来什么?

    □郭雪梅

    观点

    “冰雪运动热”将助推健康克拉玛依行动的落实,进一步丰富我市校园体育内容,助推轮滑、滑冰等优势体育项目的再次腾飞,带动我市冰雪运动产业的兴起

    根据本报报道,去年入冬以来,龙山滑雪场报名参加滑雪训练班的学员数量是往年的4倍多,北京冬奥会举办以来带动我市近20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冰雪运动经济规模达三千余万元。

    但“冰雪运动热”带给我市的,绝不是一时的热闹和三千多万元的经济规模那么简单。

    “冰雪运动热”将助推健康克拉玛依行动的落实。以往,在漫长寒冷的冬季,我市大多数群众对冰雪运动兴趣并不大。北京冬奥会的举办,让人倍感自豪的同时,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主动了解冰雪运动、尝试参与冰雪运动,并逐渐爱上了冰雪运动,从而使冰雪运动在我市不再是冷门。而体育运动对每个人的积极影响不止在于强身健体,还能使人更开朗、更坚毅、更豁达、更积极、更乐观、更抗压。因此,“冰雪运动热”不仅使我市又多了一项全民户外运动,还进一步完善了我市全民健身活动体系,这对健康克拉玛依行动的推进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冰雪运动热”将进一步丰富我市校园体育内容。以往,受客观条件和思想认识方面的限制,我市不少中小学对冰雪运动课程不太重视,冬季时学生体育课仍以室内运动为主,导致学生户外运动量不足。随着冰雪运动热度上升,很多中小学主动将其纳入体育课,激发更多学生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既锻炼了学生的顽强意志,又促进了校园冰雪运动水平不断发展。去年11月起,克拉玛依区体育联盟校启动冰雪嘉年华活动就是最直接的体现。这个联盟校由5所小学组成,整个冬季各校结合自身特色,分别在校内外举办爬犁接力、冰球、速度滑冰、滑雪等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学生感受了冰雪运动的快乐。

    “冰雪运动热”将助推轮滑、滑冰等我市优势体育项目再次腾飞。我市的轮滑、滑冰运动曾在全疆乃至全国都拥有较高地位,也向自治区和国家输送了不少优秀运动员,如田芮宁和马语含。今年的“冰雪运动热”有望再次引发我市青少年对轮滑、滑冰运动的热情,助推我市轮滑、滑冰运动重新掀起热潮,并让这张体育名片继续闪耀全国。

    “冰雪运动热”将带动我市冰雪运动产业的兴起。我市目前有4座滑雪场,不但能满足本地需求,还能吸引大量周边爱好者。游客多了,各类相关消费自然就会旺盛。而且,随着轮滑、滑冰运动的再次兴起,未来我市有望再次举办全疆乃至全国性的轮滑、滑冰比赛和相关培训,这也将进一步带动我市体育、旅游等产业的发展。

    不仅如此,冰雪运动的兴起,还将使我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在“润物细无声”中增加,“荒野之旅时尚之都”的城市品牌也会愈发深入人心,克拉玛依的城市形象也将不断得以提升。

时间:2022-03-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