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重磅评论
榜样是一种看得见的力量

    ●张悦

    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一个民族没有榜样,这个民族可能迷失,一个人没有榜样,那么人生必定沉沦。

    榜样是一个国家发展壮大的牢固基石,是一个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支柱。当前,社会变革深刻多元,各种社会思潮层涌出现,各种利益诱惑不断来袭,时代需要正能量,需要榜样为我们指引正确的方向,需要榜样帮助我们树立人生理想,需要我们像榜样一样扛起历史的使命,挑起时代的担当。

    榜样是一种看得见的力量。从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赫赫战功埋心底的张富清,到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大山妈妈”张桂梅,再到自治区道德模范郭旭光、黎建东等。榜样就是我们身边真实存在的一些人,他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非凡的事情,他们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他们时刻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他们生动展现了把理想信念化为行动力量的先锋形象,他们看似平凡简单,却能点燃许多人心中的激情与梦想。

    学习榜样越勤,心灵共鸣就越响;对照楷模越多,行事作风就越正。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榜样、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时间:2022-03-01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