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重磅评论
高价值员工是企业真正的财富

    ●娄林毅

    能将自我追求契合企业目标、不断创造价值帮助企业生存和发展,这样的高价值员工,才是企业真正的最大财富

    2021年,华为入选福布斯全球最佳雇主榜,排名第八。华为对包括高层管理者在内的所有员工提出两点要求,一要认真负责,二要管理有效。

    换言之,华为需要每个员工都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对公司负责,并围绕公司总目标主动工作。这明确表明了华为需要什么样的员工,什么样的员工才是华为真正的财富。匹配这个要求,就体现了员工的自我追求和企业目标的一致性,就体现了员工在企业中的高价值。

    同列去年福布斯全球最佳雇主榜,排行第一的是韩国三星集团,其坚持数十年的经营理念是以人才和技术为基础,创造出最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为人类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三星明白,不能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企业,没有存在的意义。优胜劣汰,适者生存,市场竞争不相信眼泪。

    不断为社会创造价值,并以此为基础求得生存和发展,是企业时刻面临的需求和压力。这种需求和压力必然会传导到每一个员工身上。

    就好比对于以克敌制胜为目标的军队来说,就要求士兵服从命令、完成任务、值得信任,就要求将军知人善任、运筹帷幄、以最小代价获取最大胜利。

    从华为、三星的例子不难发现,能将自我追求契合企业目标、不断创造价值帮助企业生存和发展,这样的高价值员工,才是企业真正的最大财富。

时间:2022-02-22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