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重磅评论
“双碳”战略与油气发展并行不悖

    ●朱晓钰

    “以不加碳的方式增加能源供给”、“以绝对减碳的方式增加能源供给”将成为油气能源生产供应企业的日常工作。

    今年,新疆油田公司2022年工作会议报告提出,“双碳”战略与油气发展并行不悖。

    在此背景下,“以不加碳的方式增加能源供给”、“以绝对减碳的方式增加能源供给”将成为油气能源生产供应企业的日常工作。

    随着新疆油田电力公司(新能源项目部)成立、新疆油田工程技术研究院新能源研究所揭牌,新疆油田公司加强前瞻性研究、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抢抓行业发展机遇,做好高质量发展大文章,在行业绿色转型发展大潮中占领高地,标志该油田向推进绿色生产、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建设综合性能源公司迈出了坚实一步。在这一趋势下,如CCUS技术等将二氧化碳变废为宝的技术,我国已经在加大研发投入,力争通过技术实力的提升,大力推进新能源发展。事实上,虽然市场仍会有起伏,但经过十多年的论证与发展,当前已经少有人再对新能源是不是油气产业的发展方向提出质疑,现在大家更关心的是,如何寻求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撬动新能源这个巨大的增量市场。正是基于这样的共识,从去年到今年,联盟、合作已经在油企、电力公司和新能源产业上下游企业间频频发生。在新技术带来的新业态下,传统油企与新能源科技之间,已形成多维破界、携手共创未来的竞合关系,共同推进新能源、清洁能源技术与传统油气生产融合,攻克油气勘探开发减碳、零碳技术,合力构建绿色产业和低碳能源供应体系,为碳达峰、碳中和作出应有贡献。

    新能源正在为传统油气产业注入全新的生机与活力。

时间:2022-02-15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