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重磅评论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张悦

    这是新疆油田公司深刻认识到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和实际情况,顺应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大势的重要举措

    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后,“碳达峰”“碳中和”实火出圈。2021年3月15日,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提“碳达峰”“碳中和”。

    想要在2030年实现碳达峰,需要提早进行能源结构转型。因此,“十四五”时期对整个目标至关重要。

    2022年是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因此,纵观中石油各大油田,新能源发展已“火力全开”。大庆油田由传统油气开发向综合能源服务转型;长庆油田全面提速新能源业务;吉林油田积极推动清洁能源替代;大港油田高效推进地热开发利用;青海油田加速推进清洁能源替代……

    所以,我们应该为2022年新疆油田公司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全力打好新能源业务发展主动战”这一具有前瞻性、科学性的工作目标竖起大拇指。建设用好新能源事业部平台、做好源网荷储一体化、攻关稠油用热清洁替代,加快CCUS工业化扩大和先导试验等一系列工作目标,就是新疆油田公司深刻认识到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和实际情况,顺应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大势的重要举措。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我们绝对有理由相信,在当前清洁能源产业普遍提速、油气与新能源并重发展的大背景下,新疆油田公司积极适应新境况、新业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加快推进新能源建设,助力国家构建“低碳、清洁、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的做法,必将为中国能源结构转型贡献浓墨重彩的一笔。

时间:2022-02-15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