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重磅评论
这是油田重要战略新兴产业

    ●张兆耕

    可以想见,新疆油田将来将逐步形成化石能源和新能源并举局面,不仅生产油气等常规能源,而且是新能源、绿色能源生产消纳大户,油田生产过程实现了绿色低碳清洁化转型升级

    新疆油田在油气开发生产过程中需要消耗大量的电力、原油、天然气、汽柴油等常规能源,而在新疆油田大力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利用新疆油田丰富的风、光、地下采出液余热等资源,通过源网荷储一体化,实现油田绿色低碳甚至零碳生产,这不仅推动像新疆油田这样的能源企业实现“能源革命”“生产转型升级”,而且,对我们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和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也是一个巨大的贡献。

    全力打好新能源业务发展主动仗,推进能耗“瘦身”和新能源产业发展,这对新疆油田来说,不仅仅只是一项工作,而是油田重要战略新兴产业,其目标是将油田打造为油气生产领域洁净能源生产商、综合能源管控服务商、脱碳领域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

    我们相信,随着新疆油田大力推进能耗“瘦身”和新能源产业发展,在不久的将来,新疆油田可以做到利用集中式及分布式光伏、地下余热等资源实现零碳甚至是负碳开采供应油气,同时利用源网荷储一体化技术及设施,实现绿能消纳,使得油田的能耗大大降低。可以想见,新疆油田将来将逐步形成化石能源和新能源并举局面,不仅生产油气等常规能源,而且是新能源、绿色能源生产消纳大户,油田生产过程实现了绿色低碳清洁化转型升级。

时间:2022-02-15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