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新疆军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疆军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1月13日至14日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军区党委第一书记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疆军区党委书记、政委杨诚代表军区党委常委会作报告。新疆军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柳林讲话。

马兴瑞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新疆军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和习主席视察新疆、接见驻疆部队官兵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常态组织维稳执勤,积极参加抢险救灾,协力抓好疫情防控,充分发挥了“压舱石”作用。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兵团及全区各族人民,向驻疆人民解放军全体指战员表示亲切慰问、致以崇高敬意。

马兴瑞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一年。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喀喇昆仑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锐意进取、勇毅前行,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建设美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落实新时代政治建军方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要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聚焦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突出抓实备战准备,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锤炼实战打赢能力,更好肩负起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神圣使命。要抓好党管武装工作、建强国防动员支撑,坚决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围绕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优化动员指挥体系,不断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质效,推动军民融合发展。要紧盯稳疆兴疆战略、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坚持军地联合抓边防稳定,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支持驻地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抵边村建设等工作,携手增进民生福祉。要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凝聚共谋发展合力,持续深入开展双拥工作,落实拥军优抚各项政策,健全完善家属随军就业、军人子女入学、退役军人安置等保障制度,主动了解部队实际困难,帮助解决后顾之忧,巩固发展水乳交融、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新疆军区党委常委哈里木拉提·阿不都热合曼、文东、李文、徐祥、刘冬林、董卫疆、陶向明、赵海飞出席会议。

(据1月15日《新疆日报》)

时间:2023-01-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