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马兴瑞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李邑飞乃依木·亚森张春林何忠友到会祝贺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作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吉尔拉·衣沙木丁主持 杨勇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1月13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新疆人民会堂开幕。

会场内气氛热烈庄重,悬挂在主席台正中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熠熠生辉,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吉尔拉·衣沙木丁、孔星隆、窦万贵、杨勇、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努热木·斯玛依汗、艾则孜·木沙、刘会军、刘见明、蒲雪梅、许咸宜、艾山江·艾合买提、金之镇、高江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马兴瑞、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李邑飞、乃依木·亚森、张春林、何忠友、张柱、田湘利、陈伟俊、王明山、王建新、祖木热提·吾布力、杨发森、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23人,实到486人,符合规定人数。

10时30分,吉尔拉·衣沙木丁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代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说,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是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自治区党委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推进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天山南北呈现一派安定祥和、蓬勃发展的新气象,迈上了建设美好新疆的新征程。自治区党委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履职尽责提供了重要保证。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十二届自治区政协以来的五年,自治区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党建引领,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更加有力;深入协商议政,服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更加有为;把握中心环节,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工作更加有效;坚持守正创新,专门协商机构效能更加有质,为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深刻认识到,必须在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上、在提高协商议政水平上、在服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在争取和凝聚人心上、在人民政协为人民上、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上,驰而不息、一以贯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三届自治区政协履职开局起步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夯实思想政治基础,锚定新使命新任务,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持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把“国之大者”作为责之重者、把“民之关切”作为行之所向,聚焦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深入协商谋良策、广聚共识增合力,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作出新贡献。

杨勇受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十二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五年来,共收到提案4022件,经审查立案3318件。提案办复率100%。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兵团领导同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领导同志,部分退出现职的省级领导和离退休正省级领导等出席开幕会。

(据1月14日《新疆日报》)

时间:2023-01-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