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自治区青联第十届全委会学联八大召开
马兴瑞发来贺信 何忠友出席并讲话

12月30日,自治区青年联合会第十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自治区学生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发来贺信,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各族青年和广大青年学生致以亲切问候。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兴瑞在贺信中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青联和学联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依靠共青团组织,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积极组织引导服务全区广大青年,在各条战线上作出了突出成绩。

马兴瑞指出,新征程上,全区广大青年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奋斗中成长,在奉献中成才。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奋斗中贡献青春力量;增进“五个认同”,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旗帜鲜明反对民族分裂,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练就过硬本领,学习知识、掌握技能,增长见识、强化本领,在建设美好新疆的火热实践中成就青春梦想;勇于创新创造,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形成新思路、开辟新境界,让青春在创新创业的实践中熠熠闪光;矢志拼搏奋斗,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为“一块坚硬的钢铁”,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马兴瑞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为各族各界青年和广大青年学生增长才干、施展才华、奉献才智创造良好条件。全区各级青联和学联组织要深化改革创新,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为建设美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忠友在讲话中指出,全区各级青联、学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高扬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不断巩固和扩大新时代青年爱国统一战线,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青年最鲜明的基调;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大局,组织动员各族各界青年和广大青年学生,在维护稳定最前沿、经济发展各战线、乡村振兴主战场、社会服务各领域,展现爱国自信、拼搏进取的奋斗姿态。全区各级青联、学联组织要全面深化改革,着力解决青联、学联组织和工作中的突出矛盾,确保从严治会各项要求贯穿到青联、学联建设各个方面。

自治区团委书记买买提江·达吾提向大会致辞,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光强代表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青联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和自治区学联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自治区青年联合会组织细则(修正案)》和《自治区学生联合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自治区青联和学联领导机构。

木合亚提·加尔木哈买提、吉尔拉·衣沙木丁、伊力哈木·沙比尔等出席会议。来自全疆各地的600余名各族各界青年与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据2022年12月31日《新疆日报》)


时间:2023-01-03    来源: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