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我区消防救援队伍人人争当“光盘侠”

乌鲁木齐8月29日讯 全媒体记者隋云雁报道:“文明用餐,适量点餐。”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食堂依据就餐人数、食物定量标准,按需做餐,合理搭配荤素菜比例,以质量促节约,切实从源头上杜绝浪费,倡导人人争当“光盘侠”,共建节约、健康营区。

8月24日下午,新疆消防救援总队机关党委召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动员部署会,向机关全体指战员发出倡议,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体人员树立节约观念,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做到“以勤养志、以俭养德”。

奎屯市消防救援大队每日餐前上报就餐人数,坚持定食谱制度,严格管控食材用量,精打细算,杜绝浪费,让“光盘行动”成为一场行动,更成为一种习惯。

阿克苏消防救援支队围绕“为啥节约,怎样节约”展开集中大讨论,并广泛征集基层指战员“金点子”,坚持从日常生活中的细节做起,时刻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鲜明导向,引导指战员严格杜绝长流水、长明灯、长耗能、倒剩饭等现象。

 

时间:2020-08-30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