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走进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我区“千企帮千村”惠及26万余名贫困农牧民

乌鲁木齐8月18日讯 全媒体记者王玉召从自治区工商联获悉:据全国“万企帮万村”台账管理系统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我区“千企帮千村”行动参与民营企业达1345家,受帮扶贫困村总数1342个;帮扶73610户266321名贫困农牧民;产业帮扶资金194778万元。

2015年10月,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等正式发起了“万企帮万村”行动,动员全国上万家民营企业参与,帮助1万个以上贫困村加快脱贫进程。2016年起,我区相应组织开展“千企帮千村”活动,引导各类民营企业及商会与各地贫困村签约结对,通过吸纳就业、打造特色产业等共建方式逐步脱贫致富。鼓励企业面向帮扶对象招工,促进贫困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开展定向技能培训,实现“以产业促就业,以就业促脱贫”,帮助贫困户稳定增收。

自治区工商联今年印发《关于引导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实施意见》,广泛动员、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扎实推进“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我区民营企业帮扶方式更加多样、更加精准,从投资项目、安置就业、捐款捐物,发展到建立扶贫车间、推进消费扶贫等新模式新业态,带动能力更强。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民生扶贫等举措,对口帮扶于田县的12个贫困村已经全部脱贫,累计安置700多名南疆四地州富余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广汇集团牵头引进6家内地合作企业,在和田县、洛浦县建成10家扶贫工厂,带动45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就业实现脱贫。

时间:2020-08-19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