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民族团结一家亲】“他永远都是我的大哥”

□记者/杨舒涵

“村里来了工作队,农民信心不倒退,享受党的好政策,齐心协力把幸福追……”沐浴着冬日的暖阳,和田市伊里其乡肖尔巴格村村民西尔艾力·阿布都卡地尔正认真编写台词,为即将到来的新年联谊会做准备。

屋内,咖啡色的沙发摆在墙边,双门冰箱和滚筒洗衣机一字摆放,十余尾金鱼在落地鱼缸里自由游弋,绿萝、虎皮令箭、三角梅、仙人掌等20多盆绿色植物摆放在客厅角落,为本就温暖的屋里又添了几分春色。

“多亏了许大哥,现在我一个月能赚4000多块钱……”还未落座,西尔艾力便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

他口中的大哥是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驻和田市伊里其乡肖尔巴格村第一书记许立虎。许立虎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西尔艾力懂维修,就经常给西尔艾力介绍维修的活。

“有一次,许大哥来我家走访,他说希望村里的年轻人都能像我一样,通过劳动和技能过上富裕的好日子!”西尔艾力说,他把这句话牢牢记在心里,经常去村委会学习政策和新知识,抽空就为村民宣讲党的好政策。

今年9月,西尔艾力的儿子希尔扎提·西尔艾力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得知此事,许立虎立刻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经诊断为肺囊肿,医生建议转院到乌鲁木齐的医院救治。许立虎联系了自治区人民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并带着孩子赶到乌鲁木齐实施了手术。

这一点一滴的无私帮助,都让西尔艾力记在心上,“不管走到哪里,他永远都是我的大哥!”西尔艾力说。面对西尔艾力的真挚情谊,许立虎感到格外温暖,“他是个好小伙,更是我的好兄弟!”

时间:2019-12-17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