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疆内新闻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在新疆】自治区司法厅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新疆日报乌鲁木齐5月17日讯 记者杨舒涵、张艳芳报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自治区司法厅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强力推进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今年以来,自治区司法厅将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作为自治区年度法治宣传重要内容,纳入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对全疆各地各单位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教育作出安排,督促各地各部门加大扫黑除恶法治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基层群众法治意识,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自治区司法厅制定印发《关于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配合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的通知》《自治区司法厅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不断整合法治宣传、律师管理等多方面力量,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自治区律师协会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邀请专家解读《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全国律师协会《关于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若干意见》等,组织全区230名律师参加了扫黑除恶专题培训班。

全区各地司法行政机关、律协加强与公检法等部门沟通协调,保障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各项诉讼权利。各地律协先后成立了专门案件指导小组,支持和保障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

自治区司法厅还将认真履行司法行政系统承担的职责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推进“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布局,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司法行政服务保障。

时间:2019-05-18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