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一带一路”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
张洁英 王佩佩

建设意义

该基地由天山研究院与创造太阳能源服务(青岛)有限公司建设,旨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校企共建作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

建设内容

双方将本着合作共赢的理念推动基地建设,在实习实践平台建设方面展开合作,为学生提供与国际接轨的多元化实习实践机会,为企业发展储备创新人才

上月,天山研究院与创造太阳能源服务(青岛)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的“一带一路”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签约并揭牌。

该基地的建设,旨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校企共建作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

天山研究院由市委宣传部与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联合筹建,以“中央关切、新疆所需、全球影响、高校所长”为目标,致力于开展有中国深度、全球广度和人文高度的研究,服务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克拉玛依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深入交流合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连日来,天山研究院与创造太阳能源服务(青岛)有限公司走访了新疆油田公司、市委组织部、市外事办,了解了企事业单位人才培养需求,并与相关单位就大学生实习实践项目、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

据了解,天山研究院与创造太阳能源服务(青岛)有限公司将在项目制实习平台、线上实习平台、夏令营活动等实习实践平台建设方面展开合作。双方将本着合作共赢的理念推动基地建设,为学生提供与国际接轨的多元化实习实践机会,为企业发展储备创新人才。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校企共建的人才培养基地有助于整合高校与企业资源,打造能够培养扎实理论基础和创新实践能力的人才培养体系,希望本次合作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时间:2024-04-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