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专题培训班在上海开班
全面提升克拉玛依市统战工作质效
魏春雷 任天翔

培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增强领导干部履行统战工作职责能力水平为目标,全面提升克拉玛依市统战工作质效

培训班围绕新时期如何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如何做好新时代城市民族宗教工作、探索统战工作难点问题及解决方法等重点内容授课

4月14日,克拉玛依市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专题培训班在上海复旦大学开班。

开班仪式上,上海复旦科技园进修学院院长郭代军致欢迎辞,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作开班讲话。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自治区统战部长、民委主任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增强领导干部履行统战工作职责能力水平为目标,全面提升克拉玛依市统战工作质效。

培训班为期8天,以“专题讲座+案例教学+实地观摩+主题研讨”的形式,紧扣当前全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建设和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复验重点任务,围绕新时期如何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如何做好新时代城市民族宗教工作、探索统战工作难点问题及解决方法等重点内容授课。

上海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地、是统战工作重镇,统战历史底蕴丰厚,统战文化资源丰富,统战实践成果丰硕。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带着问题去、带着思考学、带着收获回,在学习上海统战工作先进理念和丰富经验过程中多比较、多总结,在吸收新思想过程中多思考、多研究,在实地观摩过程中多感受、多体会,将学习所得转化为工作实效,为克拉玛依统战工作增添新活力。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区统战部部长、乡街统战委员等40余人参加培训。

时间:2024-04-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