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今年全市计划充“植”3500亩
建立和完善4个区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
胡雪婷 何思佳

2019年至2023年,全市累计完成全民义务植树面积1.5万余亩,城市绿化覆盖率由43.43%增至43.94%

今年,全市计划以8类尽责形式完成义务植树面积3500亩。其中,集中义务植树计划共完成1400亩

今年,全市计划以8类尽责形式完成义务植树面积3500亩,建立和完善4个区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积极引导全民以多种形式履行植树义务,不断提高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

4月12日,记者从市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的全市全民义务植树新闻发布会获悉以上消息。

会议通报了近5年全市全民义务植树、城乡绿化的显著工作成效,对今年全市全民义务植树的工作安排和全市植绿护绿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近年来,克拉玛依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义务植树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取得了巨大成效。2019年至2023年,全市累计完成全民义务植树面积1.5万余亩,义务植树人数累计达67万人次,城市绿化覆盖率由43.43%增至43.94%。

今年,全市义务植树面积3500亩,集中义务植树将在4月和10月开展,计划共完成1400亩(克拉玛依区500亩、独山子区500亩、白碱滩区300亩、乌尔禾区100亩),其他尽责形式全年化推广,计划完成2100亩。

今年春季,全市将设立克拉玛依区东环路北侧防护林和金龙湖片区、白碱滩区北防护林、独山子区东戈壁、乌尔禾区百口泉及同兴路与通达路交汇处等6处集中义务植树区域,主要栽种白榆、新疆杨、紫穗槐、胡杨、沙枣、柽柳、大叶白蜡等乔灌木,共计4.8万株。同时,各区也将紧抓春季气温回暖的有利时机,对公共绿地、公园等重点区域开展苗木精细化、全覆盖式补植补栽等春季抚育工作,切实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克拉玛依增绿添彩。

此外,新疆油田公司、克拉玛依石化公司、独山子石化公司、中国石油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等驻市央企也将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投身生态文明建设,通过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等义务植树形式履行植树义务,为守护美丽克拉玛依贡献央企力量。

时间:2024-04-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