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总工会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筑牢工会安全网 共绘国安新篇章
胡雪婷 陈思颖

当天,市“玫瑰花”宣讲团的4位宣讲员带来了宣讲《幸福路上歌声甜》,让在场职工代表真切感受到身边发生的美好变化。克拉玛依融媒记者 胡雪婷 摄

“这场精彩的宣讲让我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4月15日,白碱滩区三平路街道非公企业工会干事吴欣雨说,“作为新时代的职工,我要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持久守望者。”

当天是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也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市总工会以“维护国家安全,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在白碱滩区三平路街道举办了“中国梦·劳动美·新疆好”工会系统“玫瑰花”志愿者服务宣讲团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讲员们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带来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幸福路上歌声甜》等精彩宣讲,让现场职工领会和掌握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此外,活动还设置了答题互动环节,让职工深度参与到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中,教育引导职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连日来,市总工会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让国家安全知识贴近职工生活,让国家安全意识植根职工心中。在集中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学习的同时,市总工会机关带头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内容,践行国家安全观,发挥好维护国家安全“领头人”角色,积极丰富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的宣传形式和内容,以理论宣讲、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提高宣传活动的实效性、参与度和趣味性,掀起了全市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潮。

同时,市总工会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并制作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展板,多维度、全景式地宣传展示集多领域安全于一体的国家安全体系。

“我们接下来将在全市各区总工会进行巡回宣传教育展示,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今后,我们将织密‘安全网’、拧紧‘安全阀’,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作为一项基础工作常抓不懈,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提升职工的安全意识,共同构筑坚不可摧的国家安全屏障。”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4-04-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